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4:01

陳菊向全世界召告2009高雄世運716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09.07.15
2009高雄世界運動會開幕前,高雄市市長也是2009世界運動會組織委員基金會(KOC)董事長陳菊率領開幕執行團隊及KOC相關幹部,15日下午召開國際媒體記者會,向全民及全世界宣佈2009世運會,高雄已經準備好了。 國際媒體記者會在世運會主場館召開,來自國內、外的媒體記者超過百人將記者會現場擠得水洩不通。 身兼KOC董事長的陳菊市長率開幕典禮執行團隊,藝術總監陳郁秀、總策劃涂建國、KOC常務董事劉世芳及KOC各部門負責人向媒體說明,2009高雄世運會從籌備至今即將正式開幕的過程。 記者會現場首先放映一部記錄2009高雄世運會籌備過程的記錄影片。影片中呈現主場館從無到有,以「四千人的辛勞,兩千三百萬人的期待」為影片開場白,介紹整個2009高雄世運會籌備過程,有許多人的淚水,最後以「一次台灣的機會,改變世界會實現!」來結尾,是一支令人感動的記錄影片。 陳菊表示,高雄市政府與謝前市長經過5年準備與努力,已經做好完全準備,今天向國際媒體宣告2009世運會,高雄已經準備好了。2009世運會是歷屆規模、人數最多的一次國際賽事,有103國參與至今報到領證有1700多位選手、隊職員,陸續將有7000多人完成領證報到手續。 陳菊除對IWGA宣佈由馬英九總統以中華民國總統身分參與開幕式並宣佈世運開幕,表示歡迎與欣慰外,也認為是符合台灣人民、社會期待的決定。陳市長並強調,16日世運會的開幕對高雄及台灣都是重大的日子,希望全世界能一起分享高雄市民的這份喜悅。 高雄世運開閉幕式藝術總監陳郁秀表示,16日的開幕式將上演「原鄉時尚」精神為核心思考的「福爾摩沙意象」主題秀,讓大家透過一場結合「力與美」的盛大饗宴,充分體驗台灣的文化光釆與高雄的城市魅力。 2009高雄世運會開幕典禮將在16日晚上6點30分登場,7點30分透過公共電視台及多個有線電視台現場立即實況轉播。從迎賓秀開始,傳承式到進入主秀,包括福爾摩沙、萬民祈福、活力高雄、巨星跨界演唱與煙火施放。比起北京舉辦奧運開閉幕需秏費1億美金,高雄世運只動用400萬美金,就能結合最頂尖的創意團隊、技術團隊與藝術表演團隊,可能是歷史上第一次的記錄。 開幕典禮長達3.5小時,創意團隊將整個世運社場館打造成放大200倍的劇場,動員近4000位表演者以精湛的國際表演藝術經驗激發創意,融入我國的文化元素與高雄在地特色,強調國際性與在地性的雙重對話,呈現傳統與現代、科技與藝術、跨界跨領域的風貌。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