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2:40

李朝卿表揚伍玉龍登頂珠穆朗瑪峰成功壯舉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南投報導
2009.07.15
神鷹山區搜救隊理事長游敏煌及身兼該隊顧問的南投縣議員周義雄,今天率領該會成員至南投縣政府拜會縣長李朝卿。 台灣第一位原住民登頂珠穆朗瑪峰成功的伍玉龍,亦是該隊成員之一,並擔任高山教練的職務。 爲嘉勉伍玉龍登上第一高峰的壯舉,李朝卿頒發獎狀予以表揚,伍玉龍亦致贈李朝卿登頂紀念照。 神鷹山區搜救隊創立至今已20年,搜救人數逾500人,在信義、埔里、魚池、仁愛、梨山等地均有中隊,享有「中央山脈守護者」的美譽。 對神鷹搜救隊在南投縣發生天災、山難時奮力搜救的表現,李朝卿深深表示感謝,並指出,神鷹搜救隊長久以來提供各項緊急災難事件之救援及防護,可說救人無數,奉獻精神令人感佩。 李朝卿表示,神鷹搜救隊長期以來自籌經費訓練,成員均有相當經驗與技術,其中,出身南投縣信義鄉東埔村的伍玉龍教練,更於今年完成登上標高8,848公尺珠穆朗瑪峰的艱鉅任務,可說是南投之光。 游敏煌說,神鷹搜救隊創立於民國78年,並於82年創立南投縣山區救災防護協會,歷史長達20年,主要進行中央山脈山難及各項天災的搜救工作,並聘請國外教練教導隊員困難地形搜救及定期安排隊員參加雪訓的訓練。 長期以來仰賴募款,但近兩年因經濟不景氣,募款不易,導致裝備雖已老舊卻苦無經費更新,尤其繩索等重要裝備已超過年限,極需更新,因此希望縣府給予協助。 針對目前該搜救隊面臨經費困難的窘境,李朝卿說,縣府將研擬給予協助,以利該搜救隊在協助救災時更安全並提高效率。 周義雄及游敏煌等人對李朝卿應允協助,均相當高興及感謝。此外,爲表揚伍玉龍登上聖母峰的傑出表現,李朝卿除頒予獎狀鼓勵外,也贈與炭雕台灣黑熊,象徵其不畏艱難、勇往直前的精神。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