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5:55

縣府研擬成立桃園捷運公司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桃園報導
2009.07.15
為有效推動桃園捷運路網的興建及營運,桃園縣長朱立倫今天(在主管會報中表示,有關成立桃園捷運公司問題,將責由副縣長郭蔡文召集交通處等相關單位成立研究小組,就法制面如公司成立的自治條例等進行研究,研擬草案後送縣務會議討論。 朱立倫表示,目前機場捷運由高鐵局興建,但高鐵局並不負責經營,除機場捷運外,目前興建中的還有桃園捷運藍線,藍線到中壢,並會延伸到綠線,而綠線也準備興建,如果桃園無捷運公司營運,就必須加入台北市捷運公司,全部由台北市捷運公司一家經營。 朱立倫進一步說明,這樣就會產生兩種模式,第一是由台北捷運公司經營包括台北縣、台北市、桃園縣的捷運路網,另一種模式是台北市捷運公司只經營台北縣、台北市目前的捷運路網,由桃園捷運公司經營機場捷運及桃園捷運路網,在經過討論後,決定成立桃園捷運公司,邀台北市、台北縣及交通部為股東,桃園縣作主導。 朱立倫指出,有關成立桃園捷運公司問題,將責由郭蔡文召集交通處、城鄉發展處、地政處、法制處等相關單位成立研究小組,就法制面如公司成立的自治條例等進行研究,並參酌台北市捷運公司成立的法規及法條後,研擬草案,並提交縣務會議討論。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