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5:13

許范讚中國民進黨批不智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錫卿/台北報導
2009.07.13
針對民進黨前立委許榮淑強調,中國大陸把台灣同胞當骨肉看待,並指民進黨若再一成不變,會被潮流淹沒,民進黨發言人鄭文燦昨晚駁斥說,許榮淑為了參加國共論壇而改變其長期的看法,這是不智的,也將讓外界難以接受。 許榮淑稱中國把台灣同胞當骨肉 民進黨已決定對出席國共論壇的許榮淑及前農委會主委范振宗祭出黨紀處分。鄭文燦說,許榮淑認為中國大陸把台灣同胞當骨肉看待,這與中國長期對台灣統戰的手法一樣,許榮淑參加一次國共論壇就改變自己長期的想法,民進黨感到很遺憾。 鄭文燦說,中國如果把台灣同胞當成骨肉看待,就不會以軍事威脅台灣,並配合外交上的打壓,事實上,中國對台灣的統戰無所不用其極。 被中國媒體稱呼為「民進黨元老」的范振宗與許榮淑,對中國媒體強調,「來了才知道,大陸是真心把台灣人民當作骨肉同胞,這些情形要讓那些反對與大陸交往的更多民進黨人士來了解!」 針對前民進黨中常委許榮淑等人前往中國參加「國共論壇」一事,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重申表示,許等人雖是黨內先進,但不尊重黨的立場,將依黨紀處分。 鄭文燦斥中國統戰無所不用其極 許榮淑也對中國媒體說,「國民黨改變了,大陸也改變了,民進黨如果一成不變,會被潮流淹沒」。 范、許兩人這次出席第五屆國共論壇,也受到中國媒體的注意,稱他們為民進黨元老。 對於出席論壇的感想,依中方媒體報導,范、許兩人認為,出席論壇是要聽聽不同聲音,看看國民黨是否把台灣賣掉,「過來了才知道,民進黨多慮了」,國民黨並沒有把台灣賣掉的意思。 范振宗對中國媒體表示,這次克服阻力參加論壇,「真實感受到大陸真誠地把台灣民眾當做自己的同胞骨肉對待」,期待反對與大陸交往的民進黨黨員來了解。 許榮淑也對中國媒體表示,國共論壇改名為兩岸論壇,是民意交換平台,民進黨雖阻擾反對,但也有支持者表示贊同。 她認為,出席論壇收穫很大,日前她才知道國共論壇已經達成五百多項措施,「民進黨不了解,這樣很危險!」應該深入研究。 對於民進黨揚言開除其黨籍,范振宗向中國媒體表示,「我沒有背叛黨的利益,為何看看都不行,又不是洪水猛獸!」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