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6:49

吉野客家文化藝術節在宜昌國小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09.07.12
一年一度的吉野客家文化藝術節12日在宜昌國小學生活動中心盛大舉行,現場除了包粽子、搓湯圓及斷粢粑等客家傳統美食,以及中國結、籃子及剪花DIY等傳統技藝示範外,還有客家美食草ㄚ粿、客家草包、紅麴發糕、南瓜菜包、梅干菜,以及客家音樂CD、手工藝品的展售活動,台上則有客家民俗技藝演出,全場洋溢著濃厚的客家風情,吸引了包括張志明副縣長等眾多喜愛客家文化人士到場共襄盛舉,張志明並指出客家文化是花蓮最重要的文化資產之一,縣府將成為花蓮客家鄉親的的堅強後盾,全力協助將客家文化、藝術及客家人的美德傳承下去。 12日的吉野客家文化藝術節由花蓮縣政府主辦、吉安鄉客屬會承辦,與會來賓包括花蓮縣副縣長張志明、花蓮市長蔡啟塔、行政院東部服務中心副執行長潘乾鑑、縣議員黃馨、林春生、縣府民政處長陳政宏及吉安鄉客屬會理事長徐松海等人都前來參與這場客家優美文化、藝術展現的盛宴。 張志明指出本次活動所展現的四大主題農村樂、米食香、環保心、客家情,都相當符合現今社會喜愛自然、重視環保及在地文化的時代潮流,而花蓮是多元族群相處融洽的社會,客家鄉親佔了全縣人口1/4強,長期在花蓮這塊土地上克勤克儉、辛勤的工作,花蓮能有現在的建設規模,各產業的新興向榮,客家鄉親的貢獻功不可沒。 為了發揚延續客家傳統文化,這次吉野客家文化藝術節,也特別舉辦客家美食、小炒、歌唱及演講等競賽,優勝的選手並於今天上台隆重的接受張志明副縣長等與會來賓的表揚,得獎者人人笑容滿面,展現客家鄉親的自信。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