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3:09

彰化縣水上救生協會海陸救生演練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雅琪/彰化報導
2009.07.12
彰化縣水上救生協會12日在明道大學蠡澤湖,舉辦一場精采的救生演練,但原訂的陸海空三棲演練,因日前發生中興航空救援直升機空難意外而臨時取消,改以拋繩槍救援替代。彰化縣長卓伯源也蒞臨校閱,感謝救生協會及各配合單位,讓水上救生觀念更進ㄧ步宣導深入人心,也盼各單位繼續合作,讓彰化縣持續維持零溺斃目標。 這場大型的海陸救生演練活動,由立委、也是彰化縣救生協會理事長的林滄敏主持,包括各救難社團、社區河川巡守隊等均到場觀摩。林滄敏表示,台灣因為四面環海,發生溺水意外的比例在世界各國當中算是高的,因此有必要加強防溺演練及水上救生宣導,以防萬一救援或被救發生在自己身上時,才能知道如何處置,從容應對。 卓伯源縣長也應邀到場校閱這支水上救生精英隊伍,並致詞感謝水上救生協會及明道大學等相關配合單位,於暑假水上活動最熱門時節舉辦這場有意義的救生演練活動。卓縣長指出,縣府團隊近幾年來也積極透過警、消、教育等系統以及各救難社團,加強推行防溺宣導,讓縣民了解水上救生的常識與重要性,進而在從事水上活動或發生落水意外時,能夠自救甚至救人,也希望各單位、社團持續配合,讓彰化縣從去年已達成的零溺斃目標繼續維持下去。 在水上救生協會以水上分列式接受校閱後,隨即展開救生游法、水中自救、岸邊救人等操練,雖然原訂的直升機空中救援臨時取消,但精采純熟的各項演練仍讓岸邊的各界來賓一再鼓掌叫好。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