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9:54

2009黃俊雄布袋戲全國巡迴記者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9.07.08
為推廣傳統偶戲藝術,宣揚忠孝節義精神,雲林縣文化處將委由黃俊雄大師領軍,巡迴全國北、中、南共四場演出布袋戲,這項文化藝術巡禮將在今年七月暑假開跑,於8日上午在文化處舉行記者會,昭告鄉親父老。 雲林縣政府請出布袋戲大師黃俊雄作全省巡迴演出─史藏祕辛大結局,要讓史豔文、藏鏡人40年來的恩怨情仇做一了結,首場7月10日將在台北紅樓登台演出,歡迎喜愛布袋戲的觀眾共襄盛舉。 秘書長黃定川表示;民國59年3月,布袋戲大師黃俊雄簡述史豔文一生際遇的美麗與哀愁,在電視台以一齣「雲州大儒俠」,造成全國大轟動,,曾締造九七%的收視率,創下台灣電視史上最高收視紀錄,40年後,雲州大儒俠的超級巨星史豔文魅力不減,依然膾炙人口,40年屹立不搖是促成本次巡迴演出最大的原動力。 文化處表示:雲林布袋戲館開館展推出「史豔文大展」,展出布袋戲百年文物的文化特色,呈現布袋戲另類產業,在展示館更可以看到布袋戲百年文化,許多木偶更是第一次展出,包括第一代、第二代的電視史豔文戲偶原尊,尤其是藏鏡人的真面目,及最新版造型現身外,還展出藏鏡人、劉三、二齒、黑白郎君、以及「風雲」、「西遊記」、「大飛龍與大相殺」等劇碼中的戲偶…等。此外,還蒐集了以前的黑膠唱片、紀念漫畫冊、電視完整劇本、尪仔標、錄影帶等等。展出內容極為珍貴豐富,為全國巡迴演出暖身,館方也特別將展期延至9月3日,歡迎喜歡布袋戲的朋友把握機會前往參觀。 布袋戲大師黃俊雄表示:首場在台北紅樓演出,史豔文的老搭檔「藏鏡人」當然也是如影隨形,而在布袋戲中無惡不作的「萬惡罪魁」藏鏡人,也即將和史豔文大和解,長得濃眉大眼、高挺鼻子、唇紅齒白的藏鏡人,以往穿著金衣,都是戴著面罩蒙面現身,其實外貌不輸史豔文;在此次全國巡迴大公演中,黃俊雄大師也特別預告要上演史豔文和藏鏡人大和解的戲碼,為了更豐富演出內容每場將穿插西卿及女兒鳳儀演唱膾炙人口的主題曲,戲偶更加入新角色柳丁及蒜頭保證讓觀眾覺得值回票價。 黃俊雄布袋戲巡迴公演時間場次如下,7月10日台北西門紅樓廣場、7月18日台北縣板橋縣民廣場、7月24日台中市戶外圓滿劇場、8月1日高雄中正文化中心廣場。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