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5:26

松江市長松浦正敬拜會縣長李朝卿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峻/南投報導
2009.07.07
日本島根縣松江市長松浦正敬,今天至南投縣政府拜會縣長李朝卿,該市以盛產牡丹聞名,並與位於南投縣清境地區的崧喬農場技術合作生產牡丹花達兩年之久,將參加台北市政府舉辦的國際花卉博覽會。 對此,李朝卿邀請松浦市長參加南投縣舉辦的花卉嘉年華活動,讓世界聞名的松江市牡丹花為該活動增添風采。 松浦正敬對李朝卿的熱情邀請,除表示相當開心外,也將於返國後進行研議規劃。 李朝卿表示,縣府連續5年舉辦花卉嘉年華活動,已成為南投縣全體縣民共同舉辦的活動,無論是信義鄉梅花、清境農場百合花、魚池鄉櫻花、蘭花、埔里鎮玫瑰花,均加入這場年度盛會,可說處處有花賞。 南投縣近年來與山梨縣、山口縣結交友好,山口縣表演團體並將於今年11月15日花卉嘉年華開幕活動時登台表演。這次適逢松江市長來訪,也盼該市盛產的牡丹花能加入活動,增添可看性。 松江市為島根縣政府所在地,島根縣與山口縣相臨,因此聽聞南投縣與山口縣結交友好,松浦正敬對引進該市生產的牡丹花參加花卉嘉年華活動信心大增,表示將於回國後研擬規劃再行回覆。 松浦正敬說,松江市與南投縣同為以觀光為主的縣市,與奈良、東京等地列為日本發展國際觀光主要地區,農產中以牡丹花最負盛名,年產達180萬株,為世界最多,每朵牡丹直徑最大可達30公分,相當美麗。 南投縣清境地區的崧喬農場引進松江市牡丹花,並進行技術合作已達兩年。 松浦正敬說,清境農場的高海拔、低溫環境相當適合牡丹花生長,當時經過挑選後即選定清境農場做為栽培地。李朝卿表示,未來清境地區的牡丹花亦可加入花卉嘉年華活動。 除邀請參加花卉嘉年華活動外,李朝卿於會中也簡要向松浦正敬說明南投縣的環境與農特產品,包括茶、竹筍、香蕉、茭白筍等,豐富的農特產種類讓松浦正敬等人相當驚訝。 松浦正敬則致贈李朝卿松江市觀光簡介,並邀請李朝卿有機會前往參訪。 李朝卿則致贈南投縣茶葉特產,並邀請松浦正敬ㄧ行人可於年底時蒞臨南投縣欣賞梅花盛開的美麗景象。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