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2:52

婦女防火宣導隊成軍授旗典禮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09.07.04
為協助消防人員執行緊急救護任務,消防局今天在鳳鳴消防分隊舉行第一大隊鳳鳴鳳凰志工及婦女防火宣導隊成軍授旗典禮,分別由縣長李朝卿及擔任婦女防火宣導大隊長的縣長夫人簡素端授旗。 典禮中,縣長李朝卿也主持救護車啟用儀式及頒發顧問證書於顧問團,除了感謝顧問團的指導協助外,更期盼能藉此強化鳳鳴地區的救災、救護及預防能力。 典禮一開始即由李朝卿及簡素端,分別授旗給鳳凰志工分隊長賴秀如及婦女防火宣導分隊長林素慧,兩位分隊長並揮動大旗帶領隊員們宣示將協助執行救災及防護的任務。 看到隊員們個個精神抖擻、充滿熱誠,讓李朝卿覺得相當高興,他並表示,有了這些消防民力生力軍的加入,將帶給附近地區民眾更多生命財產的保障,對此李朝卿深感敬佩與感謝。 李朝卿說,雖然公部門的資源有限,但民力無限,因為有許多充滿熱忱的鳳凰志工、婦宣分隊及義消民力積極的加入災害防救的行列,讓民眾得以安居樂業,在大家的努力下,南投縣災害的件數逐年減少,也獲評為消防優良城市,而這些都是南投縣觀光發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基礎,因為有他們的努力,讓南投更安全,也更能讓觀光客安心的徜徉在南投縣的好山好水之間,對此李朝卿再次表達了肯定與感謝之意。 李朝卿說,他所積極爭取的消防訓練中心即將在下半年度落成,這所消防訓練中心堪稱亞洲最高科技的訓練場所,未來啟用後預計一年將有10幾萬人次的消防人員前往接受訓練,除了將更厚實縣內消防救護能力外,也將帶動附近地區的繁榮與發展。 立法委員林明溱、縣議員林憶如、賴燕雪、消防局長林聰吉、南投市長許淑華也都出席成軍典禮,祝賀鳳凰志工及婦女防火宣導隊的成立。 林明溱於致辭時則指出在李縣長任內,共有中興、雙冬、國姓、仁愛及鳳鳴等近10個消防分隊成立,足見李縣長高度重視消防救護能力及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