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0:04

大樂透頭獎中獎人捐贈記者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09.07.03
今年農曆春節獨得台灣彩券大樂透4.01億元的頭彩得主,慷慨捐出2000萬元作為公益之用,有感於東部地區資源匱乏,指定將其中600萬元捐贈給花蓮縣政府及在地社福機構,3日台彩公司於花蓮縣府舉辦「大樂透頭獎中獎人捐贈記者會」,由台彩公司董事長尚瑞強將支票捐贈給縣長謝深山;謝縣長指出,感謝樂透得主的善行義舉,經費將全數用於照護花蓮地區弱勢兒少團體,將可望幫助2萬多餘名經濟弱勢的兒童及青少年。 「大樂透頭獎中獎人捐贈記者會」上午於縣府大禮堂舉行,由縣長謝深山、台彩公司董事長尚瑞強和總經理黃志宜共同主持,與會貴賓包括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協理林永勝、中信銀花蓮分行經理廖彩菊、中信銀東花蓮分行經理黃園斯、花蓮縣公益彩卷福利協進會理事長陳能瑞,以及各社會福利機構代表,包括家扶基金會附設家扶希望學園、早療協會、世界展望會與門諾會附設私立善牧中心等均派員共襄盛舉。 尚瑞強董事長會中代表中獎人將總額600萬元的大支票捐贈給花蓮縣政府。謝縣長指出,這筆專款透過縣府社會處的規劃,將用於社會處「幸福早晚餐-弱勢兒童少年課後照顧支持計畫」及「有你真好-弱勢少年長期陪伴計畫」,經費分別為120萬元、290萬元;而130萬元將捐助中華民國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協會的「花蓮瑞穗兒童發展社區照顧與花蓮療育啟蒙計畫」,另外60萬元則贊助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附設花蓮縣私立家扶希望學園的「98年度花蓮少年自立生活適應協助方案」。 謝深山表示,這是首次有大樂透得主指定捐款給花蓮縣,捐贈的600萬元可望照顧花蓮縣境內許多經濟或身心弱勢的兒少們,在此代表全體縣民感謝這位善心捐款人,也感謝台灣彩卷開賣至今,有多次高額獎金中獎人透過捐贈善款的實際行動,幫助了地方上許多公益計畫,也彰顯出公益彩卷的本質。謝深山也回贈感謝狀給尚董事長及中國信託基金會林協理。 謝深山強調,這一次獲得的4項補助計畫,結合家扶、兒童福利聯盟、世界展望會、善牧中心、天主教善牧基金會、早期療育協會等,都是花蓮境內的重要兒少機構,而且不只是方案委辦,還是公部門與機構間密切合作,相當感謝捐款人、台彩公司與中國信託的協助,讓縣府有這個機會做這樣的嘗試。 台彩公司尚董事長則指出,這位幸運中獎人是一位家住台北縣、年紀約28歲的單身男性,今年農曆春節到公司加班,下班途中行經一家曾開過多次頭彩的彩卷行,突然想起昨晚夢中有個聲音重複在他耳邊說著:「大樂透、大樂透」,因此跟著人潮排隊買彩卷,途中還曾因排隊的人太多有打消購買的念頭,最後還是決定試試手氣,結果真的中了大獎。 這位幸運的大樂透得主領獎時慷慨捐出2000萬元作公益,其中600萬元捐贈給花蓮縣外,也捐贈給台南縣600萬元、100萬元則指定捐贈宜蘭縣蘇澳鎮文化國中直笛隊,其餘700萬捐給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統籌規劃運用,以造福更多社福機構和弱勢族群。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