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1:57

參選花蓮縣長?葉:要花蓮選民接受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錫卿/台北報導
2009.07.01
衛生署長葉金川真的要投入花蓮縣長的選戰了嗎?跟隨馬總統出訪的國民黨秘書長吳敦義說,如果葉金川願意回鄉參選,國民黨可說是求之不得;而葉金川儘管眼前還要處理回鍋油事件,等著被約談,首度鬆口表示會考慮,前提是不要和自己人爭,也就是不經過黨內初選,還要花蓮縣民接受。 衛生署長葉金川:「一個花蓮縣民要能接受,第二個促進黨內合諧,我會考慮。」 「有條件」願意回鄉參選花蓮縣長,葉金川在不到清晨6點,就一身輕便,卻手提著西裝出門,還是被媒體堵到。葉金川:「如果要我去參加初選,因為都是自己人,我大概,這樣子就…。」 還要點時間考慮,不過國民黨秘書長吳敦義,已經公開表示樂觀其成。國民黨秘書長吳敦義:「他是我們求之不得的人才,如果求之而能得,那我們一定依照黨內程序進行。」 只是,突然從初選改為徵召,難免會引發不同聲音,更何況,葉金川眼前還有更棘手的。 是不是放任速食業者濫用回鍋炸油,監察院質疑衛生署怠忽職守,眼前就要約談,真的事情忙不完;透露原本年底打算趁內閣改選,辭官回鄉教書,一樣回花蓮,心境可會是大不同。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