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4:44

南投縣農會舉辦業務講習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峻/南投報導
2009.06.30
南投縣農會表示,為使各級農會理監事改選後,讓新舊人員迅速了解農會的業務與職權所在,今天於在溪頭明山會館舉行「98年南投縣各級農會理、監事、總幹事業務講習會」,副縣長陳志清、縣農會理事長蔡明源、農業處長陳朝旺均到場致意,並勉勵各農會理監事、總幹事共同合作,為縣內的農業打拼。 陳志清表示,以過去曾任農委會主任秘書及水保局長的經驗,向所有與會人員說明了解法令及程序的重要性。 他說,這次講習會邀請張世興律師及農委會技正陳怡任分別針對農會理監事職權及農會相關法規進行講課,對各農會未來新的4年業務的發展及經驗的累積將有相當的幫助。 此外,各級農會之間的關係可比喻為兄弟,應當互相協助,未來縣府也將於下半年陸續推動火車好多節、溫泉季及花卉嘉年華等活動,屆時也需各農會協助與配合,藉由活動促銷農產品。 陳志清說,在縣長李朝卿積極行銷的理念及各單位的協助推廣下,近年來南投縣農產品行銷成績越來越好,來自上海並具有500億以上資本額的的第一食品公司便青睞南投縣優質農特產品,將大量採購南投縣農產品,盼各農會及農民能夠展現並維護南投縣農特產品的優秀品質,以保永續發展。 蔡明源表示,各農會理監事改選每4年舉辦一次,此次改選後,有許多是新任人員,對於農會的業務與職權較不熟悉,因此舉辦此次講習會,讓與會人員藉此了解農會職權範圍及法律規定,以利業務推動。 尤其多數理監事是農業經營者,背負推動南投縣農業發展的重任,盼縣內各級農會未來一同努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