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1:39

自行車防竊貼紙首貼儀式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09.06.30
自行車運動已逐漸成為國內主流休閒活動,隨著使用自行車人口數的增加,為有效防止車輛失竊,花蓮縣警察局30日下午舉行自行車防竊貼紙首貼儀式,包括副縣長張志明、環保局長戴文堅及花蓮縣自行車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清賜都到場參加,張志明並示範如何為單車貼上防竊編碼貼紙,同時呼籲民眾都能前往各定點申辦這項免費服務,為自己的愛車多增加一層保障。 30日下午3點,自行車防竊貼紙首貼儀式在縣警局親民堂大門口舉行,張志明除了為現場自行車貼上防竊貼紙外,並參觀自行車刻碼及烙碼過程。值得一提的是,環保局戴文堅也帶來自己的單車,為愛車「碼」一下。 張志明表示目前鐵馬旅遊蔚為風尚,單車的價值也因此提高,為了不要讓自己的愛車成為宵小眼中的目標,張志明建議民眾可以帶著單車前往縣內各警察局分局駐地的服務窗口辦理這項好康的服務,在自行車車身明顯處貼上防竊編碼貼紙嚇阻歹徒,並貼上隱形碼,若失車尋獲時也可迅速通知車主領回。同時他也特別感謝警察局的同仁設計出這項貼心的服務,希望未來花蓮能夠成為自行車的旅遊天堂。 縣警察局副局長蘇振龍指出花蓮縣是觀光旅遊大縣,加上這幾年縣內多條自行車道陸續完工後,騎乘單車人口大增,失竊率也相對上升,所以日前特地集邀業者共同研議並達成共識。在各縣市陸續提供「自行車防竊編碼」服務的同時,並全國首創「自行車防竊識別證」,讓車主能夠多一層保障。 縣警局未來還將針對「自行車防竊識別證」上所登載的車主資料,訓練員警辨識車身號碼,以便受理自行車竊案或尋獲時,能確實登錄車身號碼,以利案件偵辦暨車輛協尋。並協調轄內業者落實買賣登錄機制,要求將自行車車身號碼登錄在服務手冊(保固書)上,並填註車主資料及聯絡方式,詳實建立車主資料,有效提供售後服務,必要時還可以協助警方查詢失竊車主,徹底保障民眾的財產安全。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