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1:04

太平荔枝嚴重落果江連福邀農委會協調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永順/太平報導
2009.06.29
立委江連福實勘太平荔枝嚴重落果,呼籲農委會立即啟動訓練機制,堤供安全用藥及作物合理施肥訓練給農友,維護農友農藥的用藥安全與施肥的效率,讓作物用藥安全及增加產量兼顧,提升農民收益。 目前正值太平荔枝採收初期,荔枝價格即已低迷而不敷成本,因而引起立委江連福關切果農生計,今天下午邀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台中區農業改良場、農糧署等單位於服務處協調,並採集土壤、藥品樣本化驗,希望了解荔枝落果的原因。 果農向立委江連福吐苦水表示,今年荔枝受到天候因素影響,落果情形相當嚴重,農民血本無歸,品質較差的不良果,甚至沒有商販問津,造成果農損失慘重。 江連福說,太平市的荔枝全省有名,面積有1200公頃,品種有黑葉、糯米、桂味、玉荷包等,並且以果粒大、果肉肥厚、爽口多汁聞名;農民賺的可是「天公錢」,今年荔枝品質和不敷成本的嚴重問題,如果政府漠視農民權益,將不排除率農民載運荔枝到台北,前往行政院、農委會抗議。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