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3:30

葡萄產業文化系列活動於大村鄉舉行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雅琪/彰化報導
2009.06.28
2009彰化葡萄產業文化季系列活動第三場「2009大村鄉葡萄產業文化活動」於今日上午在村上國小熱鬧展開,會中亦邀請葡萄騎士團登場、葡萄公主騎乘美利達自行車現身,為彰化葡萄代言,與會有彰化縣副縣長張瑞濱、大村鄉長賴炳輝、議員游振雄、彰化縣農會總幹事廖振賢、大村鄉農會總幹事吳雨水、理事長黃正盛、常務監事賴灶吉、農業處副處長姚長益、新聞處副處長吳禎祥等嘉賓共襄盛舉,現場還展售有各種葡萄農特產品,會中,張瑞濱與葡萄公主(第三名陳怡君、第四名董汶宜、第六名傅珊、最佳造型獎陳絮旎、最佳人緣獎施家蓉、網路人氣獎廖晏羚)共同行銷推廣彰化的葡萄產業,對這些優質農特產表達肯定之意。 張瑞濱首先代表卓縣長表達對彰化葡萄產業的關心,表示卓縣長率領農業界先進及3位葡萄公主赴北京行銷推廣彰化的農特產品,這一屆的葡萄公主選拔造成全國轟動,也藉此讓彰化的葡萄行銷得非常成功,相信遠赴北京的葡萄公主也能夠掀起熱潮,讓北京民眾都能喜歡彰化的葡萄。 張瑞濱並表示,大村鄉是巨峰葡萄種植的發源地,今年因為風調雨順及果農栽培管理技術提升,夏季葡萄品質優、外觀美、果粉均勻、肉質Q,在此盛情邀請大家多多品嚐彰化的葡萄。而縣府對彰化葡萄外銷推廣也相當重視,今年五月初溪湖早春溫室葡萄外銷日本、六月初將大村鄉巨峰葡萄外銷新加坡,除了增加農民收益也將彰化縣葡萄行銷到國外,未來盼與大家繼續努力生產優質葡萄並推廣本縣葡萄至全球知名。 今日活動包括夏季葡萄評鑑頒獎、葡萄詩詞創作頒獎、葡萄公主走秀、才藝表演、米食品嚐、葡萄花藝、陶藝DIY教作等活動,現場十分熱鬧。 葡萄的故鄉─彰化縣,葡萄產量佔全國45%,年產量33,186公噸,無論在面積及產量,均為全台生產最大之地區,所產品種涵蓋巨峰、蜜紅、金香、黑后等,每年六月中旬即進入夏果成熟採收的季節,產地以大村、埔心、溪湖、二林、員林、永靖等鄉鎮為主,滿地飄散著葡萄成熟時的迷人果香,挑逗愛吃葡萄的味蕾。 2009彰化葡萄產業文化季系列活動下一場將於30日由永靖鄉農會舉辦永靖鄉葡萄評鑑活動等,歡迎大家踴躍蒞臨彰化共襄盛舉!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