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7:46

南投農特產及觀光行銷今在北京展開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09.06.27
「2009中台灣四縣市聯合北京農特產、產業及觀光行銷行動」今天在北京展開,南投縣多名業者在會場擺攤,展示多項農特產品,還有日月潭紅茶「下嫁」台中市太陽餅,結合成「陽茶餅」的典禮,展現南投縣農業發展多元面貌,讓大陸人士印象深刻。南投縣政府在會中展示的大幅天梯、八卦茶園實景海報,讓大陸人士驚訝南投縣除了日月潭,還有如此奇景,再提高他們到南投縣旅遊意願。 這項展覽會由中部四縣市到北京市聯合促銷,於今天上午起在北京市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展覽一開始,結婚進行曲響起,現場舉辦「台中太陽餅 日月潭紅茶 緣訂北京」活動,由台中太陽餅迎娶南投縣日月潭阿薩姆紅茶,台中市的太陽餅新郎牽著南投縣紅茶新娘緩緩走上紅毯,結婚典禮結束後,新郎與新娘分別端出兩地農特產器結合而成的「陽茶餅」、「紅茶鳳梨酥」請現場賓客分享,感受台灣中部農特產品的結合、創新。 南投縣多名農產業者在展推出多項農特產品參展,包括由南投縣政府展示的當季水果─香蕉、荔枝、鳳梨,展售人員切盤擺桌,吸引大陸人競相品嘗,不少人都說:「南投縣水果真吇吃。」 一名品嘗南投荔枝好滋味的北京民眾說,唐朝楊貴妃看到從嶺南快馬急送而來的荔枝就笑了,古詩以「一騎紅顏妃子笑」來形容,他吃到了南投的荔枝,領略到這樣的意涵。 南投縣長李朝卿考慮南卡颱風可能影響,臨時取消北京行,在南投縣坐鎮,由南投縣政府農業處長陳朝旺代表出席,陳朝旺向北京市民喊話:「南投縣好吃的水果還有很多,歡迎北京市民多採購南投縣農產品,多到南投縣深度旅遊,保證不會失望。」 展覽會展出多項南投縣農特產品,有最著名的凍頂烏龍茶、杉林溪茶等茶葉,還有炭焙功夫茶、陳年老茶等特殊茶?,另搭配茶梅、茶瓜子等茶食,及甜菊梅、麻辣香菇等多項農產加工品,每個攤位前都擠滿大陸人士,津津有味的試吃、品茗,享受來自南投的清香、甘甜,不少人都表示,要找機會到台灣中部,尤其是擁有著名日月潭的南投縣旅遊,也有不少當業者與南投縣業者洽談進貨、在北京設立分銷點,展覽會氣氛熱絡,也為南投縣引進商機。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