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23:27

宜蘭縣未來學校啓動啟動學校新未來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宜蘭報導
2009.06.26
宜蘭縣政府教育處與臺灣微軟共同合作,徵選宜蘭縣未來學校。宜蘭縣共有九所學校參加未來學校計畫初選,經初選書面審查後,通過6校參加複選面試。各校皆由校長親自簡報,積極爭取成為宜蘭縣第一所未來學校的光環。經激烈競爭最終由順安國小以「創意校園、幸福童年」願景目標,搭配教育為本的完善規劃,獲得評審的一致推薦。 順安國小所將建構的未來學校共有六大面向,以校園裝置藝術帶給孩子、家長、社區想像思考力;結合行政、社區及家長支援;應用科技輔具實驗整合思考創造力課程;補足每個學生在學習與紀錄成果的需求,利用平台進行分享;建構實體舞台發表對社區、家長的紀錄,將社區、家長與學生緊密的連結;引入國際視野,透過交流學習與表演,達到國際觀點視野涵育的目的,經由這六大面向的執行,成就想像思考力,以達到「創意校園、幸福童年」的目標。 未來學校(School of the Future)的概念,是以學生的學習成果為導向,養成學生一輩子帶著走的能力,就是二十一世紀的關鍵能力;包含解決問題的能力、終身學習的能力、批判性思考的能力、創新思維能力、人際交往與團隊合作能力、實踐能力等。在未來學校計劃當中,將結合產官學合作,整合商業和教育的實際發展應用,為宜蘭教育增添活水。宜蘭縣政府教育處呂健吉處長表示:本次未來學校的評選,所有參與計畫徵選的學校團隊,都表現出積極開創宜蘭教育新風貌的企圖心,也獲得微軟公司評審的肯定,宜蘭縣政府將努力爭取教育部新增宜蘭第二間未來學校的設置,並藉由未來學校的建構歷程,全面開展宜蘭教育的新紀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