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06:17

彩繪環保新地標開放報名

台灣新聞網記者夏起玲/中市報導
2009.06.25
為使全民認識台中市環保新地標,體驗響應資源回收,環境美不勝收之感,台中市環保局將於7月至10月舉辦4梯次「愛惜資源、彩繪台中-資源回收形象改造寫生比賽」,愛好作畫的同學可踴躍報名。 環保局表示,各梯次日期分別為7月4日、8月19日、8月22日、及9月底,安排台中市國中小學生參與「最環保」的暑假行程,以寫生方式記錄本市環保新地標之美,繪出資源回收形象改造成果。 第一梯次將於7月4日熱烈展開,當日由環保局提供圖畫用紙及茶水,參賽者只要準備好畫筆,即可捕捉資源回收精彩畫面,當日完成收件後,再送精美紀念品一份,送完為止。 局長李立德表示,環境教育需與生活作結合,跟大家推薦這些環保的好去處,歡迎親子或師生同遊寫生,藉由畫筆彩繪環保新印象、探索環保新知,同時改變市民對環保清潔工作的印象。 這次寫生的三大地點,相當值得民眾前往:(一)二手物品展售中心:全台第一座專為二手物品提供展覽及供民眾選購之場所,並規劃「資源回收物再生製品展示專區」展示再生品,外觀則採用600公斤廢玻璃回收再生的亮彩琉璃做成波浪型外牆、美麗大型藝術壁畫及搭建環保建材的綠圍籬,迎賓道路「星光大道」是採用35噸玻璃沙混合瀝青鋪設,還有結合藝術家創作其他公共藝術品,美不勝收。 (二)廚餘回收再利用專區:專區內設有每批次處理4噸廚餘的廚餘飼料化場、每日處理10噸廚餘產生3噸「就是肥」的廚餘堆肥場、教育展示館、狀元雞飼育場、有機蔬果栽培區及別具意義的藝術家作品等,讓廚餘回收經由堆肥、飼料化處理後變成有用的資源,是全國首座廚餘回收多元再利用教育園區。 (三)五星級資源回收場:在環保局及業者的努力下,改變過去民眾對資源回收場環境髒亂的刻板印象,建立「四不一沒有」~不髒、不亂、不高、不吵及沒有佔用道路場區的五顆星特質,亦於場區中設置圍籬、形象改造標誌、形象娃娃、外牆美化等,是大家的好厝邊。 環保局希望透過這次寫生比賽,讓學生體驗政府及環保回收業者對於環境的努力,並深入了解資源回收意涵,進而增加回收意識,共同維護台中市這塊樂土。 寫生比賽各組前三名均可獲得圖書禮卷及獎狀各乙份,第一名可得5000元圖書禮卷、第二名可得3000元圖書禮卷、第三名可得1000元圖書禮卷;另評各組佳作數名,除邀請市長公開頒獎表揚,亦將製作成精美月曆,讓市民一同分享美麗畫作。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