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7:26

太巴塱國小23日舉行畢業典禮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09.06.23
驪歌在校園中響起,花蓮縣太巴塱國小23日舉行第64屆畢業典禮暨模範生表揚大會,縣長謝深山專程前往參加,除恭喜33位畢業學子完成人生第一個學習階段外,並鼓勵繼續精進、努力不懈,時時充滿感恩的心,積極展開另一個求學之旅,並祝福畢業生們鵬程萬里、一帆風順。 太巴塱國小畢業典禮儘管規模迷你,畢業生人數遠不及市區國小的一個班級,但依然滿是溫馨,師長們與在校學弟妹用氣球、原住民木雕裝飾會場,四周寫滿祝福話語,預祝學長姊踏出校園後課業與生活都能一帆風順,包括縣議員楊德金、光復國中及大興國小等多校校長及學生家長均到場觀禮。 校長張宏政首先頒發畢業證書給33位畢業生,由於學校規模小,師長們也與學生建立深厚的情誼,張校長一個擊掌、一個深情擁抱祝福畢業生們鵬程萬里,並贈送「學習態度要積極、做事要盡責」二句良言,勉勵家長應重視家庭教育,陪伴小孩一同成長,孩子才有動力前進。 謝深山則頒獎表揚縣長獎得主曾功聖,有幸自大家長手中接下這份殊榮,曾同學驕傲且雀躍的神情都寫在臉上,曾爸爸也與有榮焉,台下學弟妹更以掌聲鼓勵這位優秀的學長。 謝深山除了恭喜畢業學子六年學習有成外,並指出完成國小階段只是人生旅程中最開始的一站,除了要懂得感恩,回顧學習的六年內,每位師長、家長的耐心與細心教導,還必須知福惜福感恩曾幫助過自己的人,同時盡全力衝刺達到目標。 畢業班導師呂慶聲則以感性的致詞,讓畢業生們感動落淚,並以「謙卑、順服、自治、自學、自醒」獻給畢業生,要他們以這十字箴言迎向未來的挑戰,謙卑的面對、勇敢的追求,認真學習、努力充實自我,一定能開創美好未來。 會中,學弟妹們也獻上直笛演出、歌舞表演等項目,祝福學長姊順利踏上未來的學習旅程,隨後進行「薪火相傳」儀式,畢業生代表手拿火把、書本、拔河、球棒等物品,傳承給在校學弟妹們,整場典禮溫馨且感人,最後畢業生在隆重的謝師禮及儷歌聲中向師長、學弟妹道別,離開六年的母校踏上繼續人生的學習之旅。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