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20:29

霧峰流行登山健行活動 蔚然成風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永順/霧峰報導
2009.06.22
登山,健行是目前霧峰最流行的戶外休閒活動,因為霧峰有好山好水,風景優美的登山步道,因此吸引了許多愛好登山,健行的民眾,每逢假日前來霧峰登山或是健行,蔚成一股風氣。 霧峰鄉公所近幾年來,對於建設登山健行步道不遺餘力,不斷爭取經費設立,提供給民眾有戶外休閒活動的空間,雖然每逢颱風或豪雨常造成步道的崩塌,而一再整修,花費不少經費,屢遭鄉代的批評,但是公所並未灰心,依鄉代的建議力求改善,希望更臻完美。 最近公所又再爭取到上級的重視,並準備將鄉內的步道加強改善景觀美化,包括有中心瓏步道,青桐林登山步道,南坑產業道路,車坪柳橋旁,將依各別的需要進行步道改善,建設小型公園、導引牌、解說牌、停車場、環境美化等。 霧峰鄉郊外的登山健行步道,係依據原有的自然景觀,依山勢而建,沿途峰巒疊翠,茂密的森林,空氣清新,還蘊藏豐富的自然生態景觀,可謂是中部地區戶外休閒活動的好地方。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