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3:36

南開科大關懷弱勢長者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09.06.17
一群南開科技大學師生,今天至南投傑瑞老人中心關懷長期住院老人,也讓學生體驗課堂上體驗不到的生命教育課程-關懷行動不便的老人。 南開科技大學衛保組邱組長,今天帶領約20位的衛生服務隊學生至傑瑞關懷行動不便的老人,這些學生當中分別有電機系、自動化工程系、學生會會長等,他們帶著日常生活用品、小點心之類的物品給身障的老人。 據邱組長表示,這群學生從大一開始就加入衛生服務隊,到目前為止他們都已經是大四生了,平時定期至各個社區做社區服務,所以對於關懷老人是一點也不陌生的,可說是輕而易舉之事,同學們對待長者就像是在陪伴著自己的阿公阿嬤一樣,很快的就打成了一片,在融洽的氣氛下對老人家虛寒問暖! 不少長者看到老師們及學生們的到來,感到非常高興與溫馨相互打招呼問好,記憶很好的阿公阿嬤還記得部分同學,彼此對話氣氛很快的就熱絡了起來,在活動進行的過程中,同學們與傑瑞活躍的街頭藝人黃春盛相互分享氣球製作技巧,一起製作了許多不同造型的氣球一一分送給中心內的長者們,大家也一起唱歌、跳舞,讓長者們感受到年輕人的熱情及關懷。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