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0:13

李朝卿會勘受天宮駁坎工程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名間報導
2009.06.15
名間鄉受天宮廟前駁坎縣府已爭取中央水保經費4,200萬元將進行整修以維護廟宇地基安全。 南投縣長李朝卿,今天在縣府工務處長曾仁龍及民政處代理處長姜君佩等人的陪同下,前往名間鄉松柏嶺的受天宮會勘廟前的駁坎工程,包括縣議員游宏達、受天宮管理委員會全體委員約30多人都到場表示關心。 李朝卿表示,縣府已爭取到農委會4,200萬元要來進行第一期的水土保持工程,以保護地基的穩固。 受天宮主委吳文雄表示,受天宮正前方的陡坡約有60公尺深、250公尺長,由於邊坡在廟宇重建時有日漸掏空滑落的現象,越來越靠近廟地,由於水保工程耗大,所以希望縣府能協助將這片地基的駁坎早日完成,並協助廟方施作景觀步道等公共設施,讓更多信眾願意花時間駐足停留。 李朝卿說,受天宮是全國道教玄天上帝總壇,道教信仰中心,信眾絡繹不絕,縣府除協助舉辦相關宗教文化活動外,也已爭取到農委會4,200萬元的經費,將會協助修建廟邊的駁坎工程,做好水土保持的工作,將地基穩固好,此行也順便來聆聽地方人士的意見,期讓駁坎工程能順利進行。 最後,李朝卿也在所有委員的陪同下,走訪受天宮的四周環境,觀察了解廟方目前的環境整建現況,並一起焚香祝禱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