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0:49

花蓮軟式網球錦標賽今開打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09.06.14
花蓮縣第四屆洄瀾盃東北五縣市軟式網球錦標賽,今天上午在縣立網球場隆重開幕,縣長謝深山、副縣長張志明到場,歡迎來自各縣市的網球好手,謝縣長除頒獎給國小組優勝隊伍,勉勵選手們全力以赴,為個人及團體爭取佳績。 被譽為國內軟網界盛事的這項邀請賽已邁入第四屆,這次吸引台北縣板橋市、宜蘭縣、嘉義縣、台東縣以及地主花蓮縣等五縣市、五十支隊伍計400多位選手組隊參加,盛況為歷年之最。 上午舉行的開幕式,由縣長謝深山與花蓮縣軟式網球委員會主委鄧玉生共同主持,副縣長張志明、議員林有志、李秋旺、陳凱莉等人專程到場,為選手加油打氣。 謝深山表示,首先對各縣市網球選手不辭辛勞,齊聚花蓮切磋球技,代表地方表達歡迎之意。他說軟網運動不僅對鍛鍊強健體魄與改善身體協調性都效果顯著。 其中雙打對培養選手默契與團隊精神更有極大幫助,過去他在中央任職期間,只要返回花蓮通常都會直奔縣立網球場打球,包括亞洲盃等重大國際網球賽事在台中開打,他都專程前往報到,對於電視轉播的高水準比賽更不會錯過。 謝深山說,花蓮縣軟式網球風氣和選手實力,在鄧主委及各級學校積極推展下,近年呈現大幅度的提昇,尤其是秀林鄉佳民國小校隊在前任校長黃榮隆帶領之下,成軍不過短短三年,參加全國大賽便能擊敗外縣市強敵勇奪冠軍,尤其難能可貴,為肯定黃校長領導有功,鄧主委特地自掏腰包製作感謝狀來加以表揚。 在週六提前開打的國小組賽事,由於參加的十四支軟網勁旅都來自花蓮縣,堪稱「茶壺裡的風暴」,捉對廝殺的結果,佳民國小果真技高一籌,順利擊退各校強敵勇奪冠軍,亞軍吉安國小B隊,季軍明義國小、殿軍宜昌國小,由謝深山頒發勝利獎牌與獎金,與小朋友們開心合影留念,只見來自板橋市的社會組選手,也趁比賽空檔拿出事先預備的紅布條主動要求和謝深山合照,展現大家長的超人氣魅力,謝深山最後也預祝全體選手都有好成績。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