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4:06

花蓮舉辦路跑健走活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09.06.13
「2009健康城市~魅力花蓮黃金路跑健走活動」,今天清晨在風景優美的玉里鎮德武里苓雅部落舉辦,縣長謝深山、副縣長張志明帶領縣府原住民行政處團隊,與三千多位民眾一起在德武里苓雅部落黃金稻田小徑上慢跑,享受稻香撲鼻而來的無比暢快。 謝深山表示,縣府各局處每月輪流至各鄉鎮辦理路跑健走活動,希望帶領民眾走向戶外,大口呼吸新鮮空氣,倡導健康休閒觀念,也讓大家養成運動健身的好習慣,也讓參加民眾放慢腳步、細細領略花蓮之美。 這次活動路線由德武國小出發,沿著苓雅部落黃金稻田繞行並折返,全長約2.6公里,除吸引全縣各鄉鎮愛好慢跑民眾前往參加,也有些外地觀光客專程慕名前來,現場除提供茶水及醫療服務之外,跑完全程即贈送運動背包一個,更有機會抽中42吋液晶電視。 謝深山、張志明、玉里鎮長劉德貞、議員傅朝明、王燕美以及縣府南區服務中心主任張堯舜等特地到場,與參加群眾一起跟著原行處辣妹舞蹈團用下個月即將登場的原住民豐年節大會舞做為暖身操,接著與頭目謝角次、里長楊文雄共同鳴槍起跑,眾人迎著晨曦,欣賞陽光灑在稻葉上形成的黃金色稻田,田園風光加上眼前所見的絕美景致,讓許多人不禁發出驚嘆聲。 平時熱愛運動的謝深山與張志明踏著輕鬆愉快的步伐率先跑回終點,與鄉親一同欣賞來自瑞穗和苓雅部落的原住民辣媽帶來的舞蹈表演,看到每位舞者不畏豔陽高照仍賣力扭腰擺臀,謝縣長特地送上兩個大紅包來犒賞大家,活動壓軸的摸彩活動,原本抽出的縣長獎得主從缺,讓現場民眾個個重新燃起希望,經謝深山重抽之後,由來自苓雅部落的原住民阿嬤雀屏中選,運氣之好讓她成為人人稱羨的目光焦點。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