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0:33

風櫃斗雪白花朵滿枝頭

記者吳素珍/信義報導
2008.01.10
信義鄉風櫃斗梅后園區的「梅后」因梅農細心照料,開花的盛況比往年更為壯觀,雪白的花朵爬滿枝頭,並飄著花香,梅農表示,預計花期將到月底,想賞花的民眾可得要快。 據謝姓梅農指出,因為氣溫的偏高,南投信義鄉的梅花早已遍布山林,此刻多數梅園梅花紛紛凋謝,不過位於風櫃斗梅后園區內盛名遠播的「梅后」老梅樹,則因在細心照料,及溫度調節下,開花的盛況比往年更為壯觀,此時雪白的花朵仍掛滿枝頭。又梅園處處皆美景,梅樹花型、株型各不相同,遊客可在梅園內飽覽無遺。 也經營梅餐料理的梅后園區女主人陳淑貞指出,除了梅后外,園區在農曆過年前也有花形極美,花香濃郁的紅梅、垂枝梅….等梅花可賞,它們株株枝幹繁茂、粗細勻稱、高矮適中,絕對值得偷得浮出半日閒。 除了賞梅外,陳淑貞也強調,梅餐也可以說是梅后園區的另項特產,目前已開發出一道道膾炙人口的梅餐料理,包括香梅醋魚、梅汁排骨、翠笛山豬、金黃雙排、脆皮豆腐、醉梅雞湯、以及玉山高山時蔬等梅餐料理,歡迎遊客前來品嚐。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