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1:29

荷苞嶼生態園區二期工程完工揭牌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嘉義報導
2009.06.06
斥資兩千四百萬元的荷苞嶼生態園區二期工程,六日由縣長陳明文等人主持啟用揭牌,縣政府打造綠色生活環境再添新頁。陳明文表示,經過多年的努力,嘉義縣的河川已從「黑黑臭臭」蛻變成美麗的生態河川,多樣化的水環境不但豐富生態資源,更證明了只要用心,一定能築夢嘉義。 縣府自九十一年起全面啟動河川整治工程,已先後完成蒜頭、荷苞嶼一期、大林鎮溼地生態園區,以及朴子溪下游段屯子頭紅樹林園區、朴子溪自行車道環溪堤頂生態步道、下楫海埔生態園區、船仔頭生態園區、圍潭溼地園區、洲仔泥灘地園區和更寮、古林親水公園等多座水環境公園,為嘉縣的河川之美注入一股多樣化的生態丰采。 荷苞嶼生態園區一期工程於九十四年完工啟用,經過多年的運作,水質改善效益已具成果,縣府再接再厲爭取環保署補助二期工程,除了增設景觀與停車場設施外,更加強溼地水質改善與遊憩空間營造,一、二期並聯或串聯運作進水流量每日達八千噸,目前正積極爭取後續三期工程經費補助,未來將施設廣達十公頃的生態溼地及親水園區,成為縣治特區、鹿草、太保和朴子的後花園。 荷苞嶼生態園區二期工程六日上午九時由陳明文、立委張花冠、嘉義林區管理處長楊宏志、縣議員楊秀玉、劉敬祥、鹿草鄉長林沐惠、朴子市長黃麗貞等人主持揭牌啟用典禮,會中頒獎表揚績優河川巡守單位,陳明文等人也由導覽志工人員引導解說,遊園參觀生態園區各項設施。 陳明文強調,改善河川污染、維護水環境絕非一蹴可及,但縣府團隊從不放棄,經過多年的努力與付出,嘉縣河川整治成果有目共睹,各界爭相取經,不少學術單位和學校也前來觀摩。尤其經過荷苞嶼淨化後的水還能用來灌溉環保試驗農場的作物,兼具水質改善、生態、綠美化和教育教學,對改善整體生活環境具有指標性意義。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