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22:13

高雄港務局續與成功大學簽訂合作夥伴關係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09.06.04
交通部高雄港務局與國立成功大學4日上午9時在成功大學交通管理科學系演講廳,舉行簽訂合作夥伴關係協議書,這項簽約儀式由成功大學資深執行副校長馮達旋與高雄港務局局長謝明輝共同簽署,雙方行政主管及成大交管系所學生近百人參與共襄盛舉。 成大馮簽約中強調,港口相對於國家經濟的貢獻與影響,目前各國國際港口競爭激烈,該校與高雄港務局簽訂此夥伴關係,希望可以再提升為策略聯盟,讓該校優良的交通管理研究團隊,能協助高雄港提升港口競爭力。 謝明輝表示,國立成功大學是國內外著名的高等學府,無論是工程或管理領域、國內或海外,成大師生的表現均深受業界肯定,長年以來成大校友的參與,對高雄港發展貢獻良多,在工作上表現也甚為傑出,如前局長葉永祥、游芳來、前總工程司郭石盾、楊義忠及現任主任秘書張國明均為成大畢業校友,今日與會的同仁亦有多位成大校友。 謝明輝說明港口發展的趨勢,強調港口發展與綠色發展平衡的重要性,此外,受到國際金融海嘯的影響,今年1-4月全球多數著名港口的貨櫃量衰退20~40%,高雄港亦下滑20%,高雄港的營運代表台灣的經濟表現,無論貨物吞吐量、裝卸量及貨櫃量均占全國總量50%以上,其中貨櫃量更高達74%,新聞媒體、民意代表往往以高雄港為經濟指標,高雄港務局也承擔諸多壓力,因此高雄港需積極加強與學校合作以擴大智庫,高雄港務局再次與成大簽約,對該港將有很大助益。 隨後謝明輝應邀發表演說,謝明輝除對高雄港的現況,在當前海運、港埠及船舶發展趨勢下,高雄港所面臨的挑戰及採取的因應措施等經驗與成大學生分享。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