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6:26

自行車安全你我有責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宜蘭報導
2009.06.02
因應高油價時代的來臨,有越來越多的民眾選擇以自行車作為代步工具,在政府大力推動節能減碳政策下,騎乘自行車成為時下最夯的運動,隨著自行車族的快速增加,相對於交通事故中自行車騎士死亡的比例也明顯增加,根據宜蘭縣政府警察局統計分析本(98)年一至五月份,死亡交通事故計25件,其中自行車即占5件,比例高達20%,較去(97)全年發生比例8.8%高出甚多。 雖然騎乘自行車已成為全民運動,但是少部分民眾卻未能遵守交通規則,例如闖紅燈、逆向行駛、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及違規穿越馬路等屢見不鮮,宜蘭縣政府警察局特別呼籲自行車騎士,騎乘自行車時應遵守道路交通規則,特別是本縣自行車死亡交通事故多發生於路口,惟有遵守號誌管制、依規定兩段式左轉及行走行人穿越道才能確保自身的安全。 由於自行車夜間行車若無燈光警示設備極易發生交通事故,請騎士們在自己愛車裝設照明及警示設備,例如加裝車前燈、後警示燈及反光貼紙,藉以增加夜間辨識度,避免交通事故的發生。另外,本府警察局特別指出,目前縣內自行車使用者仍以學生為主,上、下學時段亦常見闖紅燈、併排行駛等各項違規行為,希望各位同學能遵守交通規則,惟有遵守交通規則,才能有安全又順暢的行車環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