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3:58

世運防疫陳菊市長:未雨綢繆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清森/高雄報導
2009.06.02
根據最新統計資料,高雄市已連續25週未新增任何本土登革熱病例個案。對此,高雄市長陳菊2日表示欣慰,象徵「一里一日清」的工作,推動有成。同時,陳菊也表示,在7月16日世運開幕之前,不論是新流感或登革熱防疫工作,仍需要各單位共同投入,一起努力,未雨綢繆。 不過,針對中央遲未同意撥付補助經費設置大型收治中心,陳菊表示,中央判斷新流感疫情10月入秋後才會相對嚴重,原則上尊重中央專業的判斷。陳市長是在今天市政會議結束後,在接受媒體提問時表達前述看法。 陳菊進一步指出,世運舉行期間,萬一選手發高燒要隔離,需要合適收治地點,若疫情未擴大,以高雄市現有民生醫院45病床應足夠,但若疫情擴大,為了防範未然,高市府認為有必要設置大型收治中心,中央目前為止,也未明確表示同不同意撥付經費,因此高市府也將再由衛生局持續與衛生署溝通。陳菊強調,不論是登革熱或新流感防治,市府及KOC團隊要有更高的警覺心,市民朋友也一定要落實防治登革熱病媒蚊。 同時,陳菊也針對日前高雄市警局派出所員警不假外出乙案,再次要求各局處人員都不能再有類似行為,除非是請假或公出,否則上班時間絕對不能私自外出,若經發現,「絕不寬貸從嚴處置」。維持紀律。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