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11:25

新加坡英華自主中學南投展開學習之旅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09.06.01
來自新加坡英華自主中學的55名師生,在南投縣展開為期5天的社區志工服務學習之旅,經南投縣政府協助安排,今天選擇台灣海拔最高的國中-仁愛國中進行英語教學及互動交流,並前往埔里鎮桃米社區擔任一日志工協助社區清除福壽螺,新鮮的體驗讓新加坡學生們雀躍不已,直呼大開眼界! 新加坡英華自主中學師生一早到達仁愛國中,仁愛國中學生身穿泰雅族傳統服飾列隊歡迎,並以歌謠及傳統舞蹈表演展現本縣豐富原住民文化,讓新加坡學生深受感動。 隨即合唱新加坡國慶節主題曲回應仁愛國中學生的熱情。縣府觀光處副處長王源鍾,代表縣長李朝卿到場歡迎,並向英華自主中學老師介紹南投縣特色。 王源鍾表示,這次是英華自主中學第3年至南投縣參訪,該校師生均希望可以朝向社區服務的方向努力。 因此,這次不僅到仁愛國中教導學生學習英語並就彼此文化互相交流學習,也到桃米社區擔任志工協助清除福壽螺,即是盼可透過這次旅行與本縣建立良好友誼,也讓學生藉此接觸大自然及志工服務領域。 在歡迎表演結束後,英華自主中學學生在仁愛國中學生的導覽下,前往各班教室並進行英語教學活動。由於英華中學屬於高中,因此兩方學生以學長姐及學弟妹互稱,英華中學學生亦展現身為學長姐的風範,耐心以各種遊戲方式教導仁愛國中學生學習英語,互動熱烈。 隨後,兩方學生分組進行彩繪活動,將兩國相異文化相互結合,化為繪畫題材分別展現在12塊木板上。 仁愛國中學生大多以泰雅族及賽德克族圖及人像為題材,英華中學學生則以新加坡的象徵-魚尾獅及大海為題,雙方將不同的文化特色同時畫在同一塊木板上,形成難得一見的作品。 英華中學師生中午在仁愛國中與該校師生一同享用營養午餐,並在早上同心協力完成的畫作下合影留念後,由仁愛國中全體師生列隊歡送後,旋即前往桃米社區。 英華中學師生在桃米社區紙教堂聽取簡報後,至一旁的荷花池捕捉福壽螺。 出生在都會型國家的英華中學學生們少有機會接觸大自然,倍感新鮮,躍躍欲試地穿上雨鞋一腳踩進荷花池,現場驚呼聲不斷,相當熱鬧。 初次來台的該校學生李韡即高興的指出,能夠親身到南投縣教導原住民英語並相互學習彼此文化,是相當難得的經驗。 學生鄭曉琳則對捉福壽螺的行程感到印象深刻,她表示,新加坡很少有田野景觀,因此對桃米社區的景觀感到很新鮮,尤其捉福壽螺不只可以瞭解當地生態,更可協助當地居民解決福壽螺問題,相當開心! 英華中學華文部主任呂向表示,這次率領學生前來南投參訪,收穫相當多,尤其南投擁有新加坡少見的高山景觀,無論山水及空氣品質都讓學生們感到新鮮,大開眼界,是相當難得的經驗,希望未來能夠持續這項活動,讓更多學生有機會接觸南投的好山好水,在大自然生態中學習成長。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