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7:10

東吳大學音樂系管弦樂團雲林音樂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9.05.31
東吳大學音樂系管弦樂團雲林音樂會在文化處音樂廳隆重舉行,貴賓冠蓋雲集,國立斗六高中校友會理事長陳調鋌亦是東吳校友亦專程前來鼓勵,上半場演出:天鵝湖組曲(柴可夫斯基),梁山伯與祝英台小提琴協奏曲(小提琴獨奏/黃維明教授)下半場有7-8首歌劇樂曲 及濁水溪、溪水濁 與會人員對陳維斌醫師,曲的詞句之美大 表讚許,除了仔細聆聽陳醫師吟唱外,也皆不由自主的哼唱幾句。 蘇治芬表示:接受陳維斌醫師贈曲活動應該是縣府的第一次,感謝廖議員的協助及穿針引線,這麼美的詩詞實在難得,對於一個旅外醫師而言,從詩詞行字間可以感受到遊子對自己土地的情愫及鄉愁,充分顯露遊子的思鄉情懷,縣一直以來被視為文化的邊疆地帶,文化資產較貧瘠,縣府一定珍惜這首詞曲,好好利用。 雲林縣鄉親對濁水溪的依賴最大,視濁水溪是我們的母親河,我們在此生活、傳承,培育了很多社會菁英、人才及豐富物產,今天欣賞陳醫師的詞曲,能感受到陳醫師對土地的情愫,對濁水溪的充滿了很深厚的情感,詞曲中每句話都是台灣母語,有的己經很少用了,字句非常優美,可見作者非常的用心創作,縣府一定會好好的保存。 雲林縣東吳大學校友會理事長廖清祥議員感謝貴賓之蒞臨,音樂會由東吳大學校友總會贊助、雲林縣政府指導、雲林縣東吳大學校友會主辦,邀請享譽全國東吳大學音樂系管弦樂團,至雲林縣文化處音樂廳演出, 本次音樂會獲得雲林縣政府以及社會大眾的重視與支持,不論在演出陣容上或是演出內容,都是雲林縣前所未見的高水準大規模音樂會。東吳大學音樂系管弦樂團,亦於日前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深獲好評。他希望本次音樂會將成為雲林縣舉辦國際管樂節的一個重要的敲磚石。 旅日牙醫陳維斌院長表示,他不是雲林人,1980年退伍以後沒多久,就帶著新婚的妻子到日本留學,如果要選擇一個地理指標來代表台灣,他一定選擇濁水溪。濁水溪不只是地理上的指標,在歷史、政治、經濟上也都具有特殊的意涵,他寫「濁水溪溪水濁」這首歌,因為濁水溪就是台灣的代名詞。雖然學醫但從小音樂就存在於血液之中,尤其對於歌有強烈的喜好,也嚴格要求自己這首歌必須使用人人都容易了解的白話文來寫,也必須滿足對稱、押韻、暗示、比喻等文學的基本條件。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