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1:34

大埤鄉老人會新舊任理事長交接典禮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9.05.31
雲林縣大埤鄉老人會舉辦第七、八屆新舊任理事長交接典禮,在該會館二樓禮堂召開,大埤鄉內長者約百人參加,交接典禮由社會處長陳慶良監交,副縣長李應元也代表蘇治芬縣長蒞臨祝賀,期勉大家同心協力,為社區、為里鄰共同打造一個祥和的社會,也為自己活出一個健康的人生。 李應元致詞時表示,端午節在縣內有很多老人會在辦活動,有的還在辦端節聯誼,有的在辦理事長交接,到處都有老人活動,可見我們的社會老人還能做很多事。縣長蘇治芬主政後,對「人」都很在意,不管是老人的福利及生活照護或外籍配偶的學習或弱勢團體的生活品質等都很關注,尤其幼兒的成長過程更加關心,她認為小朋友的學習不能等待,所以投入很多經費及精神在早期療育方們,希望我們這些小朋友能快樂成長,快樂學習,日後也能成為社會的中堅分子。 大埤鄉是雲嘉南的大米倉,尤以稻米、酸菜及花卉享譽國際,大埤老人會員約有900人,是縣內屬一屬二的老人團體,縣府補助建造大埤日托中心及長青學苑的經費850萬已經撥入大埤公所,目前公所正在辦理工程建照申請,希望在最短的時間內能完成發包及建造,完工後讓該中心能服務更多的大埤鄉長輩,也能成為一個舒適的休閒場所。 社會處長陳慶良也表示,大埤老人會成員高達近百人,是縣內最龐大的老人會之一,縣府有很多老人政策都受到這群長者的支持,不管互動或是聯繫都有很好管道,前任理事長黃茂春一直對大埤日托中心有個期待,現在經費已撥入大埤公所,年底應該可以成為鄉親一個舒適的休閒場所,未來長青學苑也可辦理一些老人照護上的醫療或咨詢等活動,真正落實照顧老人的福利政策。 新接任的老人會理事長丁一峰也表示,感謝大家的支持,希望能接續服務更多的老人朋友,為廣大的老人謀更多福利。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