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23:37

「心有愛、行無礙-走向生命向陽處」活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9.05.30
雲林縣救國團為配合救國團總團部,及財團法人凌華教育基金會辦理全國連線公益性活動將於6月4日星期四下午二點至四點假斗六家商辦理「心有愛、行無礙-走向生命向陽處」活動,「混障綜藝團」成立於2005年,以該團混有各種不同障礙類別的才藝人士而得名,其中包括視障、聽語障、肢體障礙、脊髓損傷,甚至是罕見疾病的患者,藉由具才藝的殘障朋友,將自身「殘而不廢」的精神,透過活潑、生動的表演,使在學青少年能學習如何「用愛來化解障礙」,建立珍惜生命、尊重他人的人生觀;在「混障綜藝團」成立之初,先是前往殘福機構,透過殘友心路歷程的分享,來作經驗的交流與傳承。 繼而前往少年輔育院與監獄,透過殘友「殘而不廢」的精神,讓四體健全的受刑人,找到再站起來的力量。 之後有感於預防勝於治療,所以走進了校園,去關懷處於叛逆期的青少年;期望他們看到殘友奮發向上、不向命運低頭的精神,進而遠離毒品、色情、暴力等戕害身心的事物,以此學會知福惜福、尊重他人的真諦。更曾經代表臺灣遠赴日本、馬來西亞,參加國際屆身心障礙者運動會及交流演出,深獲口碑,並作了成功的國民外交。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