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22:23

2009北港糕餅節熱鬧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9.05.30
2009北港糕餅節30日上午在朝天宮廟前廣場熱鬧登場,吸引許多遊客至北港品嘗各式糕餅,並人手一袋帶回給家人享用,副縣長李應元感謝北港形象商圈發展協會及北港地區糕餅業者共同辦理一系列糕餅活動,讓民眾重新認識北港糕餅獨特之處及回味傳統糕點的美味,並打響北港糕餅在全國知名度。 2009北港糕餅節由致和元極舞協會表演眉飛色舞揭開序幕,接著由北港鎮立托兒所小朋友及陳怡玲舞蹈社活力四射表演,遊客報以熱烈掌聲回應,再由「轟動武林驚動萬教」黃世志電視木偶劇團登場時,藉由幽默風趣可愛木偶人物「劉三」介紹北港糕餅歷史及其美味,生動俏皮話逗得台下觀眾哈哈大笑,最後吃北港大餅活動,吸引許多大胃王民眾報名參賽,更掀起活動最高潮。 副縣長李應元表示,北港的糕餅歷史,更可回溯到數百年前,是台灣傳統糕餅的源頭之一,北港糕點是以古法製作,在安全衛生及品質更是一流,小時後就耳聞北港糕餅盛名,許多婚嫁或廟會節慶都指定北港大餅,今日辦此活動讓民眾重新認識傳統糕餅獨特之處,擦亮傳統糕點的品牌。 北港朝天宮指出,早期糕餅發展都是媽祖信仰的延伸,其中北港大餅,主要是為了酬神或傳統節慶之需要,狀元餅源自清朝官階升遷而來的,用於中秋節晚間「博狀元」遊戲的首獎,後來演變成公司行號犒賞員工習俗。伴隨著先民渡海來台的信仰,造就了台灣糕餅業百年老店發展,如淡水、新莊、大甲、鹿港及北港等城鎮糕餅業發展,皆是媽祖信仰的延伸。 2009北港糕餅節活動會場展示創意糕餅及傳統糕餅,吸引許多遊客品嚐並豎起大拇指稱讚,活動節目相當精彩,有吃北港大餅比賽,還有啤酒大肚王比賽、民眾現場K歌比賽、八度音樂團演奏、中東肚皮舞表演及免費吃冰淇淋活動,吸引許多外地進香客參與。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