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4:49

朱立倫說改革教育問題相當重要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桃園報導
2009.05.27
針對目前教育現況,桃園縣長朱立倫今天在議事堂上表示,現在最重要的就是教育問題,如果教育問題不改進,台灣就會一天比一天糟糕,並會向下沉淪,不但會變成無競爭力,也會成為三流的國家,所以希望大家屏除政黨之爭,平心靜氣的解決教育問題。 縣議員舒翠玲今天在議事堂上關心教育問題,她除以某老師因故公然侮辱校長等案例,說明校園民主的真諦外,並指出,目前學校超額老師是按年資進行超額,對有熱誠的新進教師相當不公平,另外也因制度上的問題,造成不適任老師一直留在學校中。 教育處長張明文表示,這是少數人誤解校園民主的真諦,教師應發揮專業的精神,而不能以民主為由作出危害公共利益的的事,因此對於民主法治社會,台灣還有一段長距離要學習。而在過去十年來,國民教育重整的相當辛苦,因為舊秩序打亂,並要重新建置,因此要在混亂中恢復常規,這是相當辛苦的工作。 有關教師超額問題,張處長表示,縣有訂定統一的超額辦法,各校也有訂定超額辦法,會將進修、功獎、服務、考績等項目考慮進去,至於不適任老師問題,也會思考以更好的方法解決困境,希望能激勵優秀的老師,對於有問題的老師,也會有適當的改進辦法。 朱立倫表示,不管是談競爭力或產業問題,其實目前最重要的就是教育問題,如果教育問題不改進,台灣就會一天比一天糟糕,並會向下沉淪,最後不但會變成無競爭力,國家也會成為三流的國家,因此改進教育問題是相當重要的,希望大家能屏除徵黨之爭,平心靜氣的解決目前所遭遇的問題,共同為台灣的未來發展而努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