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07:11

信義警分局關懷弱勢暨獨居老人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素珍/信義報導
2009.05.26
信義警察分局警察志工,在端午佳節前夕,關懷弱勢暨獨居老人,並將匿名善心人士提供之沙拉油、白米、麵粉等民生物資,由第一組組長蔡清潭暨警務佐朱文雄載往羅娜派出所偕同羅娜派出所所長全明仁及警察志工伍曉英夫婦,親手將民生物資送到關懷對象的手中,場面溫馨感人。 這次關懷對象,為羅娜村居民,計有四戶,均為派出所及警察志工所熟知的弱勢村民,伍耀宗71歲、史阿守83歲、王史阿橋73歲、伍泉水46歲,三位長者均為轄內獨居老人,由於生活拮倨,居住於廉租的簡陋房子,為了生活糊口,仰賴微薄老人年金及零散的零工過活,處境堪憐。 伍民原本在外地從事搬運工作,因過度操勞,肝腎器官損耗,痛風更造成全身關節炎和關節畸形,已臥病在床多年,與女兒相依為命,19歲的女兒為了照顧父親,國中即中輟,因缺乏經濟支柱,家中面臨斷炊之苦,現在棲身鐵皮屋係羅娜天主教堂洪神父協助建構。 伴隨分局關懷行動的警察志工伍曉英,愛心不落人後,先生司光福為羅娜山警分隊長,受到先生司光福影響,加入了警察志工行列,夫婦二人投入公益不遺餘力,除了主動購買水果、白米探視弱勢,遇經濟窘迫之村民,更多次將隨身錢財贈與需要的人,伍曉英表示雖然經濟景氣不佳,弱勢的殘障及獨居老人,生活也相對更為艱苦,所以更需要大眾的關懷與照顧。 信義警分局第一組組長蔡清潭表示,弱勢的老人家接到民生物資以及志工熱情的關懷與服務,個個臉上都洋溢出難得的笑容,未來分局將會持續結合慈善機構及地方熱心人士的愛心,將愛散播到鄉內各個村落。 圖說:信義警察分局員警暨警察志工,在端午佳節前夕,關懷弱勢暨獨居老人,並將民生物資送到關懷對象的手中。(記者吳素珍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