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1:39

擴大公共建設商圈改造~雲林古坑全國第一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9.05.26
98年經濟部「振興經濟新方案-擴大公共建設投資計畫-商圈改造計畫」評選結果「古坑華山商圈優質改造計畫」在全國各縣市競爭激烈下,獲得經濟部最高補助,達950萬元。依規劃 古坑鄉華山咖啡大街,將利用「照明」及「牆面彩繪」,串連當地建築立面,配合攤販整噸,創出華山大街及休閒空間,配合一年一度的咖啡節,讓古坑為華山社區成為保有商業特性、教育觀光及文化傳承重要觀光據點。 蘇治芬致詞時表示:對於商圈的推動不遺餘力,從經濟部商業司「小鎮商街再造計畫」至「魅力商圈商業環境配套硬體建置計畫」以來,共計有斗六、西螺、斗南、北港、古坑、土庫、草嶺等7處商圈陸續接受過中央的商圈計畫輔導。在今年度除了「振興經濟新方案-擴大公共建設投資計畫-商圈改造計畫」大放異彩,同時98年創新台灣品牌商圈四年計畫-「地方商圈振興躍進計畫」,所提的「林內鄉地方商圈振興躍進計畫」也獲選為補助計畫金額200萬元成為雲林縣第八大商圈,另深具潛力的商圈虎尾鎮,縣府將自行輔導以帶動虎尾商圈發展,讓更多店家能申請成為國民旅遊卡特約商店,帶動地方經濟效益。 建設處施處長強調:經濟部推動「商圈優質環境改造計畫」,由地方政府自行提案,並執行商圈硬體建設和建置資通應用基礎硬體環境,98年編列補助經費新台幣2億4,750萬元,審查採競爭型提案方式辦理,雲林縣入選兩大商圈:除了榮獲最高補助第一名的「古坑華山商圈優質改造計畫」,還有「西螺延平商街優質環境造計畫」也獲得850萬元的高額補助,未來將解說導覽設施、環境美學加值、資通訊基礎設施、環境硬體工程等以呈現老街文化特色,結合西螺各重要慶典活動,讓延平老街成為兼具商業特性、教育觀光及文化傳承的重要據點。 雲林縣共有八大商圈,商圈有不同發展屬性和特色,雲林縣的觀光產業亦因為與商圈的發展及主題活動緊密結合,商圈的發展逐漸帶動觀光產業,成為重要的觀光新地標。 古坑鄉長林慧如表示:古坑與北港連結是代表幸福與平安,能拿到補助金額200萬元對地方商圈的發展有極大助力,也報告本案提報經過及縣府團隊協助爭取過程,期望大家能集思廣益,讓雲林更美麗。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