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9:21

加工區加圖公司 榮獲台灣蘭精大賽第二名

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08.01.08
位於加工出口區高雄園區內的加圖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參加「2007年台灣蘭精(LENZING)紡織面料設計」大賽,榮獲第二名。消息傳來,高雄園區都感到與有榮焉。 據悉,加圖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曾在1999年和2000年連續二年獲得全國紡織品設計的優勝獎,亦屢獲得政府各獎項(如中小企業創新研究獎),因此甚得政府高層的重視,呂副總統秀蓮曾親自到訪參觀,除慰勉員工辛勤工作外,並讚賞其創新研發之精神為產業之楷模。另外,國內外貴賓及客戶也絡繹於途。 加工區管理處表示,台灣的紡織業一度被喻為「夕陽工業」,但在加圖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的經營字典裏,卻始終找不到此一名詞。該公司結合流行趨勢與文化意涵,研發具有現代化與國際化之產品,並建立「具文化特色的趨勢性、高級多樣化刺繡布料」之研發技術與流程,完全顛覆紡織業這類傳統產業給人一成不變、呆板生產的刻板印象。該公司這次榮獲「2007年台灣蘭精紡織面料設計大賽」第二名,即可證明研發創新才是產業競爭力的關鍵所在,此並無所謂傳統產業或高科技產業之分。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