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2:17

陳菊:不卑不亢市民利益優先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清森/高雄報導
2009.05.25
高雄市長陳菊25日表示,此行赴中國行銷世運,是承辦城市的責任,不諱言「有壓力」,但是身為市長的她,必須承擔。所有的行程、會晤,「認真、稱職」、「不卑不亢」,一切都以市民的利益、高雄發展為優先。 高雄市議會今天議程為市政總質詢,也是陳菊市長自中國北京、上海行銷世運返台後第一天備詢,中國行銷成績備受關注,也深受議員肯定。黃石龍副議長、許崑源、曾麗燕等議員並在質詢時給予正面評價,要陳市長「大膽走出去,市民將做為後盾」。 陳菊答詢時表示, 2009世界運動會是今年度全世界最大的運動賽事,高雄市為承辦城市,當然要辦得圓滿成功,不希望中國或其它國家有所抵制。所以在可以前往日本東京、橫濱、美國紐約進行國際行銷之際,為何不能前往中國?「我們有信心邀請北京市長、上海市長參加高雄世運,也表達我們的歡迎之意」。 陳菊也不諱言說,此行「有壓力」,但是身為市長的她,必須承擔。而所有行程、會晤,均透明公開,也表現「認真、稱職」、「不卑不亢」,一切都以市民的利益、高雄的發展為優先。她說,北京雖為文化之都,有進步之處可以學習;但高雄為年輕城市,沒有包袱,更能不斷蛻變。 談到「收穫」,陳菊指出,此次能順利成行,已相當的不容易,「勇於嘗試」、「好的接觸」,就是最大的收穫。 對於中國所擔心的干擾、挑釁等「安全」問題,陳菊說,保證所有會員國參賽選手、工作人員及觀光客等的安全,是承辦城市的責任。所以,對於「維安」,她的立場明確,只要是和平的意見陳述,她給予尊重,但不容許暴力行為,這是台灣進入國際社會的基本原則,如果沒有安全,不但會被唾棄,也喪失未來的機會。陳菊也強調,世運必須在和平、友誼的精神下進行,高雄市在維安一定會做到「滴水不漏」,這是市長應該做的。 至於此行在經濟及觀光所呈現的效益?陳菊表示,此行與北京市長郭金龍、上海市長韓正會晤,除邀請2位市長訪問高雄參加世運,也充份表達歡迎兩市市民到高雄觀光的誠意,並強調「到台灣若只到台北,只看到台灣的一半;只有到高雄,才能見到真正的台灣」。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