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0:56

中華職棒聯盟捐贈千秋國小少棒隊球具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南投報導
2009.05.24
今天南投縣長李朝卿由教育處長劉仲成陪同,偕縣議員兼任南投縣體育會理事長賴忠政、縣議員兼任棒球委員會主委游宏達前往台中棒球場,一同出席中華職棒聯盟20週年棒球圓夢巡禮計畫,捐贈千秋國小少棒隊球具儀式。 李朝卿除感謝中華棒聯盟以實際行動支持少棒,並慨贈球具完善訓練器材的義舉外,並贈送南投市施厝坪的鳳梨慰問職棒球員。他也呼籲社會各界踴躍支持棒球運動,讓棒球能在校園更加蓬勃發展。 李朝卿表示,中華職棒聯盟多年來在會長趙守博帶領下,積極下鄉回饋推廣棒球運動,讓國小學童能更深入認識及熱愛這項國球運動。 在職棒成立滿20週年的今日,更以實際行動捐贈10套,總計價值5萬元的球具給千秋國小少棒隊,同時也號召漢聲廣播電台等企業贊助護具等,讓球隊器材更臻完善,意義非凡。 期許各界在該聯盟拋磚引玉的行動,也能踴躍支持參與棒球運動,讓棒球種子能在少棒紮根發芽,奠定棒球運動穩固根基。 游宏達表示,南投縣在縣府及各界人士的支持下,少棒隊共有50隊,其中南投市就有15隊,顯見南投棒球運動風氣鼎盛,但缺乏專業球場及培訓環境,因此未能更大的發展,未來希望能爭取設置職棒球場,將職棒運動引進南投縣,帶動南投棒球運動更加興盛。 當天捐贈儀式由中華職棒聯盟秘書長李文彬主持,由興農牛隊長鄭兆行及漢聲電台台中台長分別致贈球具及護具予千秋國小少棒隊員,捐贈活動結束後,千秋少棒隊員也在場邊列隊歡迎職棒球員進場,隨後李縣長也與小球員一起觀摩體驗當天主場興農牛與的精彩實戰賽事。 李文彬表示,聯盟成立迄今已屆20年,為推廣棒球運動,7年前開始啟動回饋列車,受到各界極大的迴響,今年更與教育部共同主辦棒球巡禮圓夢計畫,結合緯來電視公司及漢聲廣播電台等熱心企業一起啟動「一棒接一棒,國球新希望」活動,捐贈球具及護具等器材給各縣市國小少棒隊,期藉此行動完善少棒隊器材,讓國球能從少棒紮根,在國際棒壇發揚光大。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