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5/01
Wednesday
01:44

彰縣高蹺鴴情愛世界賞鳥季正式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雅琪/彰化報導
2009.05.24
彰化縣政府與與福興鄉公所、彰化縣生態觀光休閒教育協會等單位,共同舉辦的「高蹺鴴情愛世界賞鳥季」正式開鑼。 彰化縣長卓伯源,於今天前往福寶生態教育園區,與縣議員粘禮淞、福興鄉公所主任秘書施有信等貴賓共同為活動揭幕,希望喚起民眾生態保育觀念,珍惜自然生態資源,促進福寶地區生態觀光產業的發展。 卓伯源表示,自己也曾為了賞鳥坐好幾個小時的飛機到外國,而彰化的福寶濕地讓彰化人不用到外國,就可以有豐富的生態還有漂亮的鳥類欣賞,希望全國各地的民眾都能一起來維護、推展這片生態資源。 每年4到6月期間為鳥類求偶繁殖最精彩季節,其中高蹺鴴的情愛世界則是所有鳥類中最精采與窩心的戲前、戲後精彩動作深深吸引賞鳥人士與民眾之側目。 5月24日至6月21日活動現場專業導覽員的解說,將地方的產業文化、藝術、生態、觀光做一結合,拓展福寶濕地休閒生活的空間與內涵,希望藉由活動的辦理喚起民眾生態保育觀念,珍惜自然生態資源,促進福寶地區生態觀光產業的發展。 高蹺鴴又稱「紅腳鳥」、「福鳥」,紅紅的長腳與黑白對比的羽色,十分醒目,棲息時優雅的體態尤其討喜,每年9月到11月從西伯利亞往南飛,越過千山萬水到溫暖的澳洲過冬,途中常在台灣西海岸停歇,彰化縣以福寶溼地、大肚溪出海口較常見。 「高蹺鴴情愛世界賞鳥季」活動內容豐富,主要包括五大項:1、認識水鳥及高蹺鴴情愛世界生態介紹:針對高蹺鴴求偶繁殖等特殊習性,輔以生態園區內鳥類生態影片,進行高蹺鴴情愛生態的介紹,讓遊客更深入認識鳥類世界。 2、高蹺鴴情愛世界園區生態探索:透過望遠鏡一窺高蹺鴴精采的繁殖過程。3、鳥類生態攝影展示。4、蚵田暨底棲生態體驗:搭乘交通工具進入福寶溼地的蚵田潮間帶及體驗蚵農辛勤工作的活動,每週六、日依潮汐時間,每日限80人,採預約方式,須親至園區解說中心報名。5、高蹺鴴公仔彩繪DIY:凡於活動摺頁蓋滿三個活動參與戳章,即可免費兌換高蹺鴴公仔一隻。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