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22:00

虎尾鎮公所舉辦慶祝端午節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9.05.23
虎尾鎮公所表示,文化融合是漸進與善意的彼此接受,在重要節慶加強外籍媳婦對節日意義的認知,強化虎尾鎮外籍配偶對台灣生活文化的認識,特與虎尾青工會、及虎尾龍善宮共同舉辦義務教導外籍媳婦包粽子。 端午粽飄香.百人齊包粽~教導外籍新娘包粽子活動由「青工會」、「龍善宮」隊員的指導與協助,教導外籍新娘實際體驗粽子的製作過程,讓參與的外籍配偶了解端午節是國人的重要民俗節日之一,吃粽子是應節不可或缺的習俗,粽子如何製作烹飪,以趣味性設計促進家庭互動,和人際和諧,締造溫馨純樸的虎尾民風,是主意目的,並且學習盡快融入本地生活,也是傳統闔家團圓日子。 參加活動外籍媳婦及其親屬免收費用 參加活動外籍媳婦可獲粽子一串及參加摸獎,一般民眾可獲得香包一個。 發揚固有民俗文化,提倡民俗節慶正當休閒康樂,促進社區民眾文化藝術之薪火傳承。 啟動社區外籍配偶家庭的終身學習列車,鼓勵外配偶家庭共同走進教參與學習,宣導學習與休閒正當觀念,並加強外籍配偶家庭親情凝聚力的意識。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