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7:24

褒忠吃肉粽、看花鼓慶端陽活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9.05.18
繼97年4月25日雲林縣政府舉辦「雲林寫歷史、萬人吃肉粽」活動,成功締造世界最大粽的金氏世界紀錄後,98年更擇定褒忠鄉配合當地花鼓文化,策劃「褒忠吃肉粽、看花鼓慶端陽」活動,預定在5月23日希望藉由「褒忠包粽」的名號,型塑地方產業!18日於新湖舉辦記者會,現場動員30位社區媽媽及阿麻們一起包肉粽,過程中全程攜帶口罩、手套,更邀請褒忠衛生所人員參與,23號當天的花鼓節必定能吃到新鮮、健康及衛生的傳統媽媽口味的肉粽,更為即將進入考季的考生祈福,希望各位考生心想事成,考試「包中」,金榜題名! 蘇治芬表示,褒忠鄉是一個傳統的農業鄉鎮,適時導入二、三級產業,可以增加工作機會、減少人口外流,對地方的經濟發展具有正面的幫助。蘇治芬強調肉粽產業能夠聚集雲林縣幾個鄉鎮的重要農產品一起策劃行銷,如古坑的粽葉、西螺、莿桐的濁水糯米、元長、北港以及褒忠在地的花生、雲林快樂豬、最後淋上西螺的醬油,呷重口味的民眾,還可以加一小匙辛香勁辣的蒜泥,肉粽產業的發展,對雲林農業的整體行銷具有非常的意義與價值,在23號當天來享用充滿人情味的雲林肉粽。 農業處長呂政璋說明:花鼓是褒忠當地的特有文化傳承,雲林縣政府訂於5月23日下午2時起假褒忠夜市舉辦「褒忠吃肉粽看花鼓慶端陽」活動,進行花鼓競技比賽,報名参加的隊伍已有30餘隊,盛況可期。活動當天將由雲林縣政府提供5000粒肉粽,給到場加油的觀眾享用,為供應活動當日所需的肉粽,由新湖合作農場號召當地高粽達人,一連幾天都將在参天府包粽,屆時歡迎大家踴躍参加。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