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4:26

「安南區外塭休憩公園」啟用典禮

記者李華峻/台南報導
2008.01.06
安南區外塭休憩公園六日上午,由市長許添財、立法委員王昱婷、市議員郭清華、市議員林炳利、市議會機要秘書尤泰盛、建設局長陳啟松、安南區長顏昇祺、塭南里長許銀貴一同主持啟用典禮。 許添財表示,地方能繁榮需靠地方人士團結才能進步發展,目前市府財政拮据,但仍要重視地方建設,許市長也感謝中央能補助經費,才能讓市政推動順利。許市長說,六年來安南區建設有目共睹,如安南區二等七號道路通車及科工區人口的增加,都顯示台南市全方面在進步。 許添財指出,目前台南市的失業率降為3.6%,是全台灣最低;台南市文化觀光收入,從其上任時每年2300萬元至去年增加為8500萬,「安平古堡」重回台灣民眾心目中十大觀光景點之一,這顯出府城觀光產業的復甦。 許添財表示,世界公園標準是「500公尺內能有一座公園」,市府也努力朝這個目標努力,他期望台南市能成為一個幸福快樂的居住城市,他舉例巴黎這個先進的都市,人口只有一千萬卻有二千萬觀光人口,這也表示美麗的都市帶動觀光產業進步,所以公園的建設勢在必行。許市長期許台南市民,要發揮社區志工精神,共同維護公園設施,才能使台南市成為一個乾淨無污染的生活環境。 塭南里長許銀貴表示,地方建設需要市府協助,他非常感謝市長及市府同仁的協助;位於安昌路與安昌街106巷交叉口這座美麗嶄新的「外塭休憩公園」,主要以民眾休閒為導向,設置景觀步道、遮雨棚、健身器材及本土原生植栽,提供外塭地區民眾一處休憩、運動與交流的好場所。 安南區外塭休憩公園合計面積9824平方公尺,土地款1億9千多萬元,第1期工程金額383萬8仟;第二期工程金額420萬,合計803萬8仟元。第二期工程於96年10月4日開工,96年11月30日完工。本市公園目前已開闢公園222座,面積有2389公頃。安南區目前完成公園有44處,面積合計50公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