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3:20

議員關心埔里擴大都市計劃案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09.05.14
南投縣議會今天縣政總質詢,多位議員質詢關心有關埔里擴大都市計劃案。 縣長李朝卿表示,為因應埔里鎮的未來發展,縣府已獲中央同意辦理埔里擴大都市計劃,目前鎮公所也獲得內政部核定500萬元的都市計劃規劃經費。 但由於目前內政部的中部區域計畫法正在經建會審查中,待審查通過後,縣府將會儘速辦理擴大都市計畫及相關通盤檢討。 李朝卿表示,為因應國道6號開通後對大埔里地區的影響,縣府於兩年前就提出了辦理埔里鎮擴大都市計劃的構想,期望能預先將都市計畫區內的道路、停車場及公園等各項公共設施預先規劃好,將埔里未來25年的可能發展納入考量與規劃中,打好各項設施基礎,以因應未來都市生活機能的需求。 而對於議員許阿甘質詢指出,民眾陳情反映,埔里鎮和平段兩筆約4分多的市中心土地,從民國44年即被劃定為公園綠地一案,造成土地所有權人無法自由使用土地,相當不合理,希望縣府能盡速辦理都市計畫通盤檢討,並將這些地段納入檢討中,變更為住宅區或商業區,以符合民眾期待。 李朝卿表示,由於都市計劃區內要保留一定比例的綠地和相關公共設施範圍,所以縣府會趁今年要辦理的擴大都市計劃的機會,進行通盤檢討和調整,利用擴大都計範圍內的土地來進行整體的調整和規劃,將會努力來協助改善這個問題。 李朝卿也希望民意代表及鄉親們,能多關心此案,並提供意見給鎮公所的都計委員會參考,讓通盤檢討後的土地使用分區 ,能更符合民眾的期待和需求。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