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3:03

縣市合併大工程 楊秋興指示務必詳密規劃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清森/高雄報導
2009.05.13
高雄市議會順利通過縣市合併案,縣、市政府將於最短時間內將縣市合併改制計畫書送內政部審核,並開會討論實質的合併工作。縣長楊秋興12日於主管會報上表示,包括地政、戶政及縣、市府業務整併等後續行政程序將是個大工程,指示各單位積極配合,並參考過去經驗、與他縣市進行交流,做詳密規劃。 高雄市議會11日下午通過縣市合併覆議案,並順利完成二讀,高雄縣、市合併向前邁進一大步,接下來縣、市政府將在最短時間內將縣市合併改制計畫書送達內政部,由內政部邀集專家學者、各部會代表與縣市代表進行報告、審核。 楊秋興表示,由於目前尚未修憲,憲法內沒有「都」,只有院轄市,因此通過合併後,名稱仍是「高雄市」。接下來將有很多行政程序要辦理,包括地政、戶政以及縣、市政府業務、人員的整併,都要做很詳密的規劃。整個整併過程工程浩大,他指示各單位積極配合各項行政作業,過去高雄縣的小港也曾與高市合併過,可參考過去經驗,並與台中縣市的合併作業互相交流。 民政處長邱志偉指出,依地方制度法規定,行政院應在六個月內完成核定,但考量到八月初選務工作即將展開,為避免造成選務資源的浪費,以及日後政治獻金退回、申報的困擾,中央傾向於八月五日前完成核定。核定後,包括縣市長、縣市議員、鄉鎮市長、市民代表、及村里長任期都將延至明年12月25日不再改選。縣市合併推動小組將在近期就實質合併工作的執行面開會討論、進行準備。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