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2:17

98年端午節返鄉專車記者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09.05.12
花蓮縣政府12日上午10時於選委會地下室召開「98年端午節返鄉專車記者會」,由縣府民政處長陳政宏主持,副縣長張志明與會。端午節返鄉專車即日起至25日止受理報名,共計提供北花往返28個班次,民眾只要憑身分證字號開頭為U或戶籍設籍花蓮者均可報名免費搭乘,避免端午連假火車一票難求的問題,讓遠在外地的縣民都能享有便捷的返鄉專車往返接送。 張志明會中表示,繼今年農曆春節縣府辦理首航春節返鄉團圓專車,共協助了1136位縣民順利返鄉過節與家人團聚,深獲鄉親好評且反應熱烈,今年端午節同樣規劃往返花蓮及台北的返鄉專車服務,協助在外地的鄉民及學子返鄉過節,避免飽受擁擠之苦。 張志明指出,端午節返鄉專車車程約為五個小時,乘車對象必須是旅居外縣市或在外地工作的花蓮縣民及隨行眷屬或直系親屬,憑身分證字號英文字為U或戶籍設籍花蓮者可免費搭乘,隨行眷屬出示證明即可,但均須事先以傳真或電話報名安排座位。請親洽縣府民政處(花蓮市府後路6號)填報名表或利用傳真03-8237424、電話03-8234723報名。 此外,為保障民眾搭乘返鄉專車的行車安全,張副縣長特別指示民政處辦理旅行平安險,除250萬元乘客意外險,另投保200萬元平安險及醫療險20萬元,讓民眾能安心搭車返鄉過佳節,同時縣府也會準備餐盒及礦泉水讓鄉親享用,現場更會贈送祝福卡片及香包一個,象徵祝福端午佳節愉快。 縣府民政處長陳政宏表示,返鄉專車雖要五個小時車程,但鑒於每逢端午假期火車一位難求,民眾可多加考慮搭乘,在農曆春節就有一家四口共同報名參加,不僅省去開車勞累之苦,也省下了一大筆交通費。另外,縣府也會於外縣市積極傳達這項訊息告知遠在外地的鄉親與學子得知,有免費返鄉專車可搭乘。 98年端午節返鄉專車,台北啟程時間為5月27日(星期三)下午19時及5月28日(星期四)上午10時整,各發7車次至花蓮;返程時間為5月31日(星期日)下午13時及14時整,各發7車次至台北。往返4次車班共計28車次。 台北乘車地點定於國父紀念館(後門-忠孝東路4段小客車停車場),行經二高、雪山隧道、宜蘭、蘇花公路至花蓮市火車站,以及花蓮客運總站前圓環下車。花蓮返程乘車地點,花蓮市火車站(前站大門大客車停車處)上車,依啟程路線經蘇花公路沿宜蘭(雪山隧道),終點於台北市政府站下車,附近有捷運及公車系統,交通便捷。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