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22:24

李朝卿訪視水里國中節能減碳情形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素珍/水里報導
2009.05.11
南投縣縣長李朝卿於今天清晨,訪視水里國中節能減碳暨學生走路上學情形,並參與健康促進學校學生走路上學與社區結合響應誓師活動。 李朝卿表示,南投以「健康美麗的國際花園城市」為傲,健康促進學校成效冠全國,最美麗的校園皆在南投。 而健康促進學校學生走路上學在實施過程中,他也呼籲上、放學期間,經過學校門口,請騎士、司機們開慢些,注意安全,請大家能全力配合節能減碳、樂活運動、社區學校、安全教育、獨立自主之目的,讓孩子們快快樂樂上學、平平安安回家。 水里國中校長戴國華說,該校秉持著「節能減碳、樂活運動、社區學校、安全教育、獨立自主」之目的,於97年11月17號開始實施「學生樂活,走路上學」活動,至今已推動有七個月之久,從實施成效中可看出,家長騎車或開車送孩子上學的比率減少了約80%,達到節能減碳、樂活運動等目的。 而學生走路上學過程中,無形之中增加了運動量,也能多認識、多觀察社區的環境,並培養學生成長,能夠獨立自主,所以走路上學是一個一舉多得,值得永續推行的活動。 水里國中也藉該活動將其延伸,辦理畢業登玉山的活動,由學校德、智、體、群、美五育均衡發展的優秀畢業生與家長、老師攀登玉山,完成「玉山腳下水精靈、學有所成登新高」之最高境界。 也期盼此活動能成為水里國中優良的傳統特色活動。更希望全縣各級學校都能發展出在地的特色多元教育活動。 南投縣立水里國民中學「學生樂活,走路上學」實施成果極佳:(一)學校校門口附近車流量減少33﹪,(二)自行走路的學生增加25%,(三)家長騎機車載學生到學校人數遽減約87%,(四)家長開車載學生到學校人數遽減68%。 圖說:南投縣長李朝卿到水里國中訪視「學生樂活,走路上學」情形,並參與健康促進學校學生走路上學與社區結合響應誓師活動中致辭。(記者吳素珍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