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3:35

嚴防H1N1彰縣啟動負壓隔離救護車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雅琪/彰化報導
2009.05.11
彰化縣政府表示,為了嚴防「H1N1新型流感疫情」,已緊急成立「A1級疫情指揮中心」,除整合醫療資源,並啟動消防局「負壓隔離救護車」、彙整各大型醫院「負壓病房」。 衛生局評估,秋冬季節是新型流感入侵高危險期,必須做好長期抗疫準備。 彰化消防局對抗新型流感疫情,完成加強防疫裝備整備,啟動防疫機制,訓練消防員成立「新流感專責救護隊」,3輛負壓隔離救護車,分別進駐彰化、鹿鳴與員林分隊,遇到相關狀況時,3輛負壓隔離救護車馬上出動。 消防局災害救護科長周庸華表示,這3輛負壓隔離救護車,數年前SARS疫情爆發時,撥發到各縣市消防局。 這次新流感來勢洶洶,消防局啟動防疫機制,分別在彰化、鹿鳴與員林分隊的3輛負壓隔離救護車,已經待命。 周庸華說,負壓隔離救護車與一般救護車,最大的不同在車上設置的負壓儀器,會不斷排出新鮮空氣,並把病患呼出的氣體吸入過濾裝置內,轉換成無害的氣體後再排出車外;每輛車價值300多萬元,裝備相當齊全。 周庸華說,台北市母女有發燒、喉嚨痛等病症,搭載就醫的救護車,就是負壓隔離救護車。若載送疑似感染病患,返隊後即可做有效的消毒工作,以維消防及救護戰力,消防局的各項防疫裝備存量,亦可供救護人員使用約3個月以上,且各分隊均放置噴霧型手指消毒機及各項消毒用品,以維救護人員安全。 圖說:為嚴防「H1N1新型流感疫情」,彰化縣啟動「負壓隔離救護車」、彙整各大型醫院「負壓病房」,做好抗疫準備。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