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8:10

第355座行朝橋及356座行元橋今天通車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9.05.10
嘉義市何明德行善團興建第355座行朝橋及356座行元橋,今天上午由縣長蘇治芬、副縣長李應元、秘書長黃定川、陳美智女士(故何明德之女)、蕭豐彥、古坑鄉鄉長林慧如、元長鄉公所主秘李泗濱、立委張嘉郡、蔡明水議員、陳敏華議員、沈銘恭議員及地方士紳多人共同剪綵舉行通車儀式,蘇縣長代表二地村民對何明德行善團熱心奉獻精神,表達感謝之意,並頒贈「惠我地方」匾額,表揚行善團造橋鋪路善舉對地方貢獻。 第355座行朝橋及356座行元橋在舉行通車儀式前,元長鄉新吉村及古坑鄉大埔社區居民家家戶戶準備牲禮祭拜,宛如過年過節那樣熱鬧,剪綵通車後當地神轎、乩童及陣頭於二座橋面上來回繞境,祈福消災解厄,會場鑼鼓喧天、炮竹聲震耳欲聾,法輪會也參與盛會,祈求行車平安。 蘇治芬致詞時表示,看到何明德行善團義舉,默默為台灣這塊土地犧牲、奉獻,在每一個最需要的角落都看得到他們鋪橋造路善舉,迄今在雲林縣境內已興建42座橋,造福無數村里,對社會更具正面的意義,當行經縣內42座橋樑時,不要忘了他們的功德,未來地方如有需要協助時,希望行善團持續給予幫助,共同造福雲林這塊土地。 蘇治芬指出,何明德行善團自民國62年迄今,在全國各地興建356座橋樑,僅在雲林縣古坑鄉、斗南鎮、大埤鄉、林內鄉、四湖鄉、斗六市、西螺鎮及元長鄉等地興建42座橋,造福里民,解決交通不便問題;行善團熱心公益並發揮大愛,全國各地處處可見功德足跡,興建橋樑品質及效率更是令人刮目相看,對於義舉深感敬佩。 李應元表示,感謝何明德行善團之善心人士,你們是默默的行善者,在為善不落人後的精神感召下,致力於社會每一個需要協助的地方,繼續舖橋造路,為台灣人民服務,營造一個祥和溫馨社會。 縣長蘇治芬、副縣長李應元、秘書長黃定川及古坑鄉鄉長林慧如等受到何明德行善團義舉所感動,紛紛捐助金錢響應行善團善舉,期以拋磚引玉之效,號召更多人加入行善行列,縣府也在母親節特別日子,分送康乃馨給行善團義工媽媽,表達最高崇敬並祝福母親節快樂。
返回上一頁
TOP